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杯滑水赛临沂站收官 中国一姐得季军很知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30日11:05

  本报临沂专电 25岁的上海姑娘陈莉莉是中国滑水界当之无愧的“一姐”,昨天在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的收官赛中,陈莉莉夺得女子尾波季军,成绩不算太理想,但她还是开心地说,“沂河很美,观众很热情,这就足够了。”

  陈莉莉是目前亚洲唯一一个滑水项目的世界冠军。在本次赛事决赛中,她的前空翻180度转体、反向动作、第一个超人飞都堪称完美,可惜在做第二个超人飞动作时不慎落水,最后仅获得季军。

  走下领奖台,陈莉莉无意过多谈及比赛,而是流露出对目前国内滑水现状的诸多无奈。由于滑水在中国并非奥运会和全运会项目,全国现在只有四川和江西两支有正规编制的滑水队,专业运动员加起来不到20人。尽管陈莉莉开玩笑说:“人少好,竞争不激烈。”但谈到滑水运动在国内的前景时,陈莉莉眼圈立刻红了:“国内除了表演和全国锦标赛,只有全国体育大会才设滑水比赛,所以,几乎没有人愿意出资扶持这个项目,没有经费我们就没办法去参加世界比赛。和‘举国体制’支持的那些奥运项目运动员相比,自己有时候真的非常委屈。”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