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恒大提前四轮夺冠军 中国版“凯泽斯劳滕奇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30日11:05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6轮28日晚战罢,广州恒大队客场4∶1战胜陕西人和队,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队14分的优势提前四轮夺得了中超冠军。从一支苟延残喘的中甲球队到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仅仅用了575天,便实现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2010年3月2日,广州恒大地产集团毫无征兆地宣布接手当时奄奄一息的广州足球,当时恒大的目标“五年内冲击亚冠冠军”还曾被一些人嗤之以鼻。2010年9月25日,当时还是中甲球队的广州恒大队以3∶2战胜同城对手广东日之泉队,提前三轮冲超成功。此后,广州恒大队花费大价钱引进外援打造球队,“巴西猎豹”穆里奇、欧冠射手克莱奥、巴西联赛MVP孔卡,广州恒大“三剑客”的转会费超过1亿元人民币。

  重金打造的恒大队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并以23场不败的战绩终结了山东鲁能队曾经创造的22场不败的中超纪录。

  广州恒大队的表现也让一度低迷的广州球市变得极为火爆,他们的主场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本赛季场均观众达到了45922人。这个“魔鬼主场”用“四面粤歌”让其他球队闻之胆寒。

  第26轮,恒大队尽管被对手在一次角球乱战中先入一球,但恒大队马上掌控了比赛节奏,先是郜林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而后郑智和孔卡又锦上添花。在此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队战平后,“新贵”恒大队也由此顺利登上了冠军宝座。这一天,广州足球已经等了足足50年。

  在中国执教11年的广州恒大队韩国外教李章洙夺冠后十分激动:“感谢全国的球迷,广州球迷以及一直支持我们的人,还要感谢俱乐部。至于队员的功劳,大家都能看得到。”

  恒大队从中甲打到中超,如今又顺利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可谓一年一个台阶。下赛季,俱乐部的新目标自然锁定在了亚冠联赛。在中超打遍诸强之后,中国的球迷也期待着恒大能够在亚洲赛场创造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