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有人喜有人愁 经纪人给球员放贷揽生意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9月30日11:26

  □邢莹

  自7月1日NBA停摆以来,包括德隆·威廉姆斯、鲁迪·费尔南德斯等几十名球员换了新的经纪人,如此大规模集体更换实在罕见。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对于经纪人而言,发放贷款是放长钱钓大鱼的一种手段,一名经纪人透露道:“有很多球员不善理财。经纪人非常了解这一点,他们给经济困难的球员提供借款,有些经纪人甚至不要求球员偿还,但前提是,球员必须和他签约。而有些球员则抱着‘有奶便是娘’的态度,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就这样,球员靠借钱维系生活,经纪人签下不错的客户。

  据悉,多数NBA经纪人希望解散球员工会,这样,球员就只能依靠经纪人这根唯一的救命稻草,经纪人就可以将他们送往海外打球,从中获利更多。

  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赶紧给球员发信,呼吁大家团结起来,“我们的比赛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繁荣,接下去的五六年内,我们还将会看到巨大的收益增长。我们必须要在接下去持续增长的生意中获得公平的分享。任何一个让我们无法公平分享收益的协议都是不可接受的。”

  当意大利球队看中科比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时,球员工会希望,这些大牌球星应当坚守阵地,希望像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能参与到劳资谈判中去,因为他们的影响力会对谈判产生积极影响。

  遭遇巨大损失的,不只是NBA的老板们和球员们,全美三大体育电视台ABC、ESPN和TNT已经坐不住了,若新赛季无法准时开赛,他们直接经济损失将达到12.5亿美元。其中,ABC全年最重要的赛事转播之一,传统的“圣诞大战”今年有可能会被取消。

  最没有话语权的,当属在球馆里工作的服务人员。仅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供应食物的服务人员,就多达700人,他们一小时能赚进11美元,而现在,何去何从,不得而知。而对于球队市场部而言,他们最担心的是损失了大批的季票观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