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亚洲男篮挑战赛台风劲吹 林书豪堪称东方詹姆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30日11:55
亚洲男篮挑战赛“台风”劲吹
在亚洲男篮挑战赛上,林书豪显得实力超群。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简浩曾是SBL联赛选秀状元。
  简浩曾是SBL联赛选秀状元。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毛加恩深受美国篮球的熏陶。
  毛加恩深受美国篮球的熏陶。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毛加恩的名模未婚妻白歆惠。
  毛加恩的名模未婚妻白歆惠。

  2011亚洲男篮锦标赛刚刚在武汉落下帷幕,亚洲男篮挑战赛又在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点燃了烽烟。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中华台北队虽然最终只是拿到第8名,但是他们在小组赛阶段曾经击败过亚军得主约旦,已经成为亚洲篮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参加这次挑战赛的台湾啤酒队和璞园建筑队都来自台湾,而林书豪、毛加恩和简浩这些宝岛球星的抢眼表现,使这次亚洲男篮挑战赛劲吹“台风”。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郑少山

  戈尔预言林书豪将成CBA抢手货

  在姚明宣布退役之后,NBA的“中国元素”就剩下易建联和林书豪两人了。易建联在亚锦赛上叱咤风云

  ,而林书豪则是这次亚洲男篮挑战赛的主角。

  由于有华裔背景,拿着美国护照的林书豪一直都是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男篮的潜在归化目标。如果不是膝伤的缘故,林书豪差点就已经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刚刚结束的武汉亚锦赛了。虽然这场伤病让他错过了参加亚锦赛的机会,但是也让他对比赛的渴望到达了极点。他27日早上才第一次与新世纪队进行了第一次合练,当天晚上就已经披挂上阵了,而且表现还一鸣惊人。在短短的24分钟上场时间里,他就拿下了17分、6个篮板球、7次助攻和5次偷球的全面数据。

  “刚开始比赛的时候的确有点不顺利,但是队友在比赛中帮助了我。他们在比赛中为我创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我的表现也慢慢开始走上正轨。”谈起自己的首秀,林书豪表示自己用了一点时间才真正适应比赛。

  这次林书豪为新世纪队出征亚洲挑战赛,只是一次“友情”演出。因为在膝伤恢复之后,林书豪表示需要比赛来评估自己的状态:“这次比赛对我的身体和膝伤是一个考验,我可以通过比赛来评估自己的恢复程度。”

  尽管如此,林书豪的出现还是引发了他加盟CBA球队的猜想。新世纪主帅戈尔就认为,林书豪将会引发一场“争夺战”。尽管只是为新世纪效力了两场比赛,戈尔就已经有网罗林书豪的意思了。“他能够传球、突破和投篮,他让球队赢球变得简单。作为一名教练,我当然希望他能为我效力。我认为对他的争夺,将会在CBA引发一场‘战争’。”戈尔说。

  腼腆林书豪目前无女友

  林书豪本人也很享受这次为新世纪队打球的经历,他说:“戈尔教练在比赛场上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且我的队友都很棒,他们将我的传球都变成了进球。”不过林书豪透露新赛季自己不会加盟CBA球队,“我在NBA还有合同在身,我不可能满足中国篮协要求NBA球员与CBA签约必需签一个赛季的要求。”林书豪说。

  在这次挑战赛上,由于林书豪的加盟,使得新世纪队高歌猛进,以全胜战绩进入了决赛。林书豪在比赛中,表现得像一个全能战士,像一个亚洲版的詹姆斯。但在林书豪自己看来,这种恭维太过火,他认为自己和詹姆斯还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不能用来比较。而且在他内心中,他更希望打出自己的风格,而不是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我没有刻意模仿某个球员的打球方式,我只是尝试在比赛中作出正确的选择。我更希望成为球队的调节枢纽,投篮、传球、突破,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获胜的工作我都会去尝试。”林书豪说。

  虽然林书豪在美国长大,但在情感生活上,他还是相当保守,有着哈佛高材生和现役NBA球员光环的林书豪目前仍旧单身。“我目前没有女朋友。我喜欢亚洲女孩,这不是什么秘密。”一说起感情生活,令人很难想象场下这位腼腆的小男生,在赛场上的作风是如此的强悍。

  简浩曾是SBL联赛选秀状元

  出手果断,弹跳极佳。这就是璞园建筑21号球员简浩带给我们的球场印象。不过细心观察他的脸庞,又会发现他与其他台湾球员的不同。其实他是一名中美混血儿,和林书豪有着相似的篮球背景。中学之后在美国读书,而且也代表美国的大学参加过一些次级的大学联赛。因为高中的时候认识了“黑人”陈建州,在台北长大的他在毕业之后决定回“家乡”打球以获得更好的篮球发展前景。在两年前,他以SBL(台湾篮球职业联赛)选秀状元的身份加盟台湾啤酒,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因为欣赏璞园队的建队理念,所以选择了前往球队璞园建筑延续自己的兴趣和事业。

  “我回来台北打球,不仅因为我在这里长大,我在这里打球不为别的,只是觉得非常快乐和开心”。谈起这次亚俱赛上的对手林书豪,简浩是一脸兴奋和轻松:“我和他风格不同,他是控球后卫,我是小前锋。Jeremy(林书豪英文名)是NBA的球员,实力比我高出很多。和他打球我是抱着模仿和学习的心态,一点也不会感觉到压力。”

  帅气毛加恩追到台湾名模

  毛加恩是璞园建筑的当家球星,也是中华台北征战武汉亚锦赛的成员之一,但手腕伤势导致他在武汉的出场时间寥寥无几。不过,在武汉得到休息的他在本次亚洲俱乐部挑战赛上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虽然是正宗的中国血统,但是在打球风格上,毛加恩是十足的“Made in American”。

  在美国长大的毛加恩一直在夏威夷锻炼成长,所以也和美国人一样果敢放松,丝毫感觉不到他在场上的压力。即使是直接面对林书豪他也是淡然一笑。和很多的在台湾打球的球员一样,毛加恩也希望去CBA这样空间广阔的舞台锻炼自己。CBA虽然一直有和数支球队联系,不过这位娱乐新闻常客还是略显腼腆:“我还是希望自己的伤势养好之后再去CBA发展,给球迷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在这次挑战赛上,毛加恩的表现或许不如林书豪出色。但在“追”女孩子方面他的功力肯定要在林书豪之上,帅气的他是台湾名模白歆惠的未婚夫。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