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194球追平巴萨传奇 伊布一传一射拯救米兰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30日12:00
叫 的人火
叫西的队伤
叫 的人火

  叫 的队伤

  西

  欧冠赛场昨天新闻不少,梅西独中两元,巴萨5比0大胜,而切尔西则怪裁判漏判点球,憾平瓦伦西亚。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不管是第3分钟托雷斯禁区内被撞倒,还是第91分钟马卢达禁区内被撞倒,都被当值主裁里佐利均未判罚点球。本轮比赛,裁判们漏判了曼城、曼联和切尔西3队5个点球,英超也基本可被认定为“轻度被黑”。

  梅西追平传奇

  地球人都知道,已经无法阻止梅西进球了。所以说,梅西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看上去司空见惯,他追平巴萨队史上第二射手库巴拉的194球纪录,丝毫没有让人感到惊讶。同时,梅西也完成了个人在欧冠的第39个进球。

  “我相信,唯一能阻止梅西成为巴萨史上第一射手的因素,就是他离开诺坎普。当然,这是不希望看到的,也是不可能看到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平时经常表扬梅西,但像这样对爱徒大加褒奖却是不多见,瓜帅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梅西才24岁,就已经登上了巴萨历史上的第二高度。”相对于不太淡定的瓜帅,梅西倒是例行公事般地说了一段客套话,“我的目标不是追平库巴拉或是塞萨尔(后者为巴萨进235球,队史第一射手),而是球队赢得冠军。”

  梅西本赛季代表巴萨踢了10场比赛,已经打进14球,另有9次助攻进账。另外,除了主队的沃洛德科自摆乌龙之外,MVP组合中的佩德罗和比利亚各进一球,巴萨5比0大胜白俄罗斯的鲍尔索夫的同时,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AC米兰占据小组头名。

  伊布拯救米兰

  “有了伊布,米兰就是另一支球队。”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的这段话也可解释为,米兰也有一定程度的伊布依赖症。在米兰前锋线上只剩下一个卡萨诺可用的情况下,伊布神奇般地复出了。不仅如此,这位瑞典神塔还在同比尔森的比赛中打进一粒点球,助攻卡萨诺打进老金童7年来的欧冠首球。“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拿到了3分,也因为我们咬住了巴萨。”别看伊布的一传一射看起来轻描淡写,却为阿莱格里带来了宝贵的意甲、欧冠两连胜,“很显然,伊布回归之后,这就是另一支米兰了。”伴随着伊布的复出,米兰也有了周日挑战意甲领头羊尤文的底气。

  本赛季迄今,伊布出场两次奉献两个进球、一次助攻。有他出场的比赛,米兰均有两球进账,而失去他的米兰每场只能打进一球。尤文前总经理莫吉直言,“有了伊布的米兰谁也不怕。”

  蓝军平局喊冤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切尔西队员们也许没听过林志颖的这首名曲,但他们肯定懂得歌词写就的凄凄惨惨戚戚的心情。

  切尔西在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可谓是一副欣欣向荣的场面,不仅进攻一波接着一波,就连此前被博阿斯冷冻的兰帕德尚知耻而后勇,为客队打进领先一球。如果不是卡劳最后时刻送给对手点球,以及主裁判里佐利漏判了托雷斯和马卢达的两个点球,蓝军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来一个大团圆结局。比赛没有如果,欧冠赛场一直不受裁判待见的切尔西继2009年欧冠半决赛那次知名冤案之后,又一次含冤而去。虽说马塔、阿什利·科尔等人赛后对裁判怒目相向,群起围攻,但他们应该庆幸的是,里佐利下手不算狠,他们至少带着一分离开西班牙,仍能以4分的积分占据小组榜首。

  博阿斯赛后并未指责裁判,“形势一片大好,但没能赢得比赛,我觉得有点奇怪。如果接下来能在波尔森身上全取6分,我们就能提前出线。”(张庆宁)

  欧冠战报

  泽尼特 3比1 波尔图

  勒沃库森 2比0 根克

  马赛 3比0 多特蒙德

  矿工 1比1 APOEL

  阿森纳 2比1 奥林匹亚科斯

  此役进行得相当激烈,图为切尔西队球员托雷斯(左)与巴伦西亚队球员拉米拼抢。 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