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遭欧足联官方侮辱 普拉蒂尼暗箭伤人太恶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能
2011年09月30日14:22

  自从普拉蒂尼当上欧足联主席之后,皇马和欧足联之间的关系就一直非常紧张。皇马经常痛斥欧足联偏袒巴萨,而欧足联也曾多次处罚皇马。而在本周五,据亲皇马的西班牙媒体《阿斯报》透露:“欧足联最新出版的官方杂志以五位效力于皇马的球星(加宁汉姆,麦克马纳曼,贝克汉姆,伍德盖特和欧文)为对象,对皇马进行冷嘲热讽。”

  据报道,欧足联这份报道的题目是“自负、银河战舰和他的巨星们:五大英国球星是如何在伯纳乌厮混的。”文章讽刺了这五位球员只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加盟皇马是错误的,结果是失败的。杂志认为加宁汉姆只是隔花花公子;贝克汉姆就是个小白脸,他的贡献就是多给皇马卖几件球衣;而伍德盖特是玻璃人,五大球星中,只有贝克汉姆的结局较为理想。

  在这篇报道中,首先中枪的是80年代的加宁汉姆,他被讽刺的焦点是其私生活。杂志作者罗伯特-威尔逊用加宁汉姆的话说:“当时我进行手指手术的时候,我被马德里的夜生活迷住了。”后来,他还因为在夜总会潇洒而加重了伤病,最终被俱乐部处以6000欧元的处罚,并要求他离开他的情人。最后加宁汉姆虽然作出了公开道歉,但却拒绝分手。《阿斯报》却认为加宁汉姆改变了西班牙人对黑人的看法,他向球迷证明了黑人也知道怎么去踢球。

  杂志按时间先后顺序进行评述,接下来被讽刺的就是麦克马纳曼,这位利物浦球星在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等人到来之前都表现地相当出色,但是弗洛伦蒂诺的到来却改变了他的命运。麦克马纳曼说:“对我们伤害最大的就是俱乐部的球星政策。博斯克和耶罗他们尽管赢得了冠军,但最终他一个人了决定了我们的命运。”

  随后,杂志对贝克汉姆进行了更详尽的描述,包括更多的细节。据罗伯特-威尔逊回忆,贝克汉姆曾经被皇马前主席卡尔德隆讽刺为“好莱坞演员”。皇马引进贝克汉姆时,也遇到了队内球员的反对,卡洛斯直言“其是小女人”,卡西利亚斯则指出引进贝克汉姆考虑更多的是赛场外因素。当媒体聚集在头号球星劳尔门口想询问看法的时候,当时的总经理巴尔达诺慌了,并召开了紧急会议。

  名气最小的伍德盖特也没有逃脱笔伐。文章指出:“这是令人费解的交易。他在纽卡斯尔就受伤了,他可是玻璃人。如果你知道它是木质的,你肯定会以为他来自马拉加。”

  最后被讽刺的是2001年的金球奖得住欧文,文章说:“这样的球员竟然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替补席上。本来他们还希望——”

  《阿斯报》认为,欧足联的官方杂志一向是很正统的、作风内敛,可这篇报道却足足占用了六个版面,显然用意非常明显。尽管这份杂志是由英国公司出版和发行的,但这篇报道却显然充满了欧足联的印记。此次报道虽然不是由普拉蒂尼亲自出手攻击皇马,但是通过杂志诋毁皇马的行为依然恶毒。(搜狐体育 刘能)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