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五大洲男排锦标赛收官 世界杯席位只剩外卡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30日15:39

  北京时间9月30日,随着埃及男排以3-1力克喀麦隆队斩获非洲锦标赛冠军,2011赛季中北美洲、欧洲、南美洲、亚洲和非洲锦标赛全部收官。至此,2011年男排世界杯的参赛席位确定十席,分别是日本、古巴、塞尔维亚、巴西、伊朗、埃及、美国、意大利、阿根廷、中国。

  在首先进行的中北美男排锦标赛中,古巴男排决赛激战五局以3-2险胜美国队艰难夺魁,五局比分是25-23、29-27、25-27、19-25和15-8;塞尔维亚男排在欧锦赛决赛中,苦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意大利队折桂,四局战果是17-25、25-20、25-23和26-24。

  巴西男排是在南美洲锦标赛决赛中最终以3-1击败阿根廷队斩获金牌,四局比分是25-20、19-25、25-23和25-21;中国男排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冠军争夺战中,被东道主伊朗男排连扳三局以1-3失利屈居亚军;埃及男排则是在非洲锦标赛决赛中力拼四局,最终以3-1战胜喀麦隆队成功登顶,四局战果是20-25、25-18、25-20和25-22。

  根据2011年男排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分配方案,除了东道主承办国日本男排直接入围外,中北美洲冠军古巴男排、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南美洲冠军巴西男排、亚洲冠军伊朗男排和非洲冠军埃及男排率先晋级。同时按照2011年1月份的世界排名,中北美洲亚军美国男排(世界第5)、欧洲亚军意大利男排(世界第6)、南美洲亚军阿根廷男排(世界第8)、亚洲亚军中国男排(世界第11)四强力压非洲亚军喀麦隆男排(世界第17)联手晋级世界杯。

  男排世界杯目前所剩下最后两张外卡将分别由国际排联和日本排协指定。(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