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王军首度入选世界高尔夫权力榜 中国高球推动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30日17:02
王军先生
王军先生


  据美国权威杂志《Golf Inc.》最新发布,王军先生首次入选本年度世界高尔夫权力榜(The Most Powerful People in Golf),成为对世界高尔夫发展最具贡献人士之一。

  王军先生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最早的推动者和领导者。在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期间,他先后建立和收购了7家高尔夫球会。2006年,他出任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经过多年快速发展,他领导下的朝向集团已经在中国设计建造了50多个球场,全面管理了10多家球会。

  王军先生于1996年组织发起了中国高尔夫第一个正规的职业对抗赛事——“海峡杯”。他大力支持世界杯、“VOLVO”公开赛、宝马杯、汇丰杯、BAT联盟杯、中国巡回赛、中国业巡赛等赛事。他重视青少年选手的成长和培养,在他的大力推动下,朝向集团已经举办了近50场的青少年赛事以及成立了3家高尔夫学院,他还亲任非营利学院——中信山语湖朝向高尔夫学院的院长。

  王军先生于2007年倡导创办高尔夫国际论坛,为中外学术交流提供高端平台。2009年,他启动非营利项目朝向白皮书项目,发布了中国首本专业的高尔夫行业报告。他重视及大力推进高尔夫球场设计建造及草坪研究,成立了朝向高尔夫草坪服务与研究中心,是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影响最大的人士之一。

  在《Golf Inc.》的评选中特别提及,王军先生从中信集团董事长的位置上退下来后,全心投入到正在发展的中国高尔夫事业中。王军先生是中国最早打高尔夫球的人之一,他现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委员会主任、亚巡赛名誉主席,他还通过担任朝向集团董事长来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朝向集团已成长为一家在球场建造、球场设计、球场管理、赛事组织和市场运作方面领先的企业。2006年,朝向集团加入美国高尔夫球场建造者协会(GCBAA),为中国首家加入该协会的高尔夫企业。

  《Golf Inc》杂志是美国最权威的高尔夫媒体之一,自1999年起每年评选“世界高尔夫权力榜”,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年。其评选范围包括高尔夫运动界和产业界,均为在保持高尔夫传统和促进其发展方面的领军人士,被公认为是对世界高尔夫发展最具贡献的人士。本年度共有35人上榜,位列榜首是Troon Golf首席执行官Dona Garmany,还包括名人Jack Nicklaus、Gary Player 、Greg Norman、Arnold Palmer以及设计大师Bill Coore和Ben Crenshaw等。Coore & Crenshaw设计公司与朝向集团、美国景观无限公司联手合作的海南山钦湾球场即将面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