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将帅声音

金志扬:希望恒大能长远规划 国安需多几个徐亮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1年09月30日17:39

  随着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结束,广州恒大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冠。赛后,本报记者采访了足坛名宿金志扬,请他针对“恒大现象”与国安近期的表现谈谈自己的看法。

  关于恒大

  别搞短期行为

  恒大夺冠,首先要祝贺。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刻,大的企业家投资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好现象。只有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其次,还要吸引青年和少年,使他们把足球变成兴趣爱好,有更多的人从事这项运动。我们希望恒大许家印这样大手笔投入的老板多一些,更希望他们有一个长远的打算和规划,连续投入5年、10年,打造一个亚洲优秀俱乐部。搞足球不要搞成短期行为。

  此外,我还希望这些大老板能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基层足球中。现在投入一个队、一个俱乐部远远不够,更应该为中国足球夯实基础,为5年10年之后考虑。还应该找出一个延续性的模式,我们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法、培养手段,都要有科学的延续性,不能今天学日本,明天学韩国,后天学西班牙。各级梯队都应该坚持一个思想,一个理念。

  最后,希望恒大在未来的亚冠比赛中为中国的俱乐部队获得更多的荣誉。

  关于国安

  徐亮是个亮点

  上轮京鲁之战打出高水平,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这是两支特点不同的球队。鲁能队坚持高举高打,在力量、对抗与高空球上他们占据上风,而国安队坚持短传渗透,在“小快灵”上高出对手一筹。足协杯半决赛双方还要进行关键的对决,希望国安队届时要发挥自己的长处,以己之长克敌之短。国安队历来有打好足协杯的传统,也不缺乏打好杯赛的经验。

  帕切科到来后,国安队的优点我已经说过多次,在这里也想为国安找些不足。首先,中场我们还缺乏一个组织者。京鲁之战徐亮的表现堪称出色,因为他在进攻中至少3次传出威胁球,包括周挺的进球也是他助攻的。但除了徐亮,其余球员都还没有这样的传球能力。几名中场小将都还难以挑起大梁。中场尤其是中前场是国安队球员最多的位置,但也是最薄弱的环节。下赛季如果国安队想与恒大比拼,想在亚冠有所作为,在这个位置上只依靠徐亮一人是不够的,多点徐亮会更好。

  其次,国安在防守上还欠缺高度。也许与其他球队交锋时,这一缺点体现不明显。但与鲁能这样的身体和力量有优势的球队相比,我们在制空权上就存在弊端。京鲁之战我们丢球,就是因为定位球争顶不力导致后点漏人。弗朗索瓦到来后,为国安后卫线注入了活力,不过我们的后卫线还需要更高更强。第三,门将杨智虽然一贯稳健,但京鲁之战摘两侧高空球还有些失误,作为国门,他不应也不能松懈。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