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亚军已超预期 周建安六年来获亚洲最佳战绩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孔宁
2011年09月30日17:56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排在德黑兰以1比3负于东道主伊朗队,获得2011年男排亚锦赛亚军。尽管如此,由于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资格和今年男排世界杯的参赛权,中国男排的表现仍然堪称出色,并且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

  本来,在出征亚锦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中国男排能挺进最后的决赛,就连不少排球界专业人士也认为中国男排要是能打进亚锦赛四强就谢天谢地了。而如果无缘亚洲四强,拿不到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资格,周建安也将迎来下课的命运。

  不过,现实出乎绝大多数人的预料。亚锦赛8强排位赛,卫冕冠军日本男排以1比3输给印度队,丧失8强对阵的主动权。而中国男排“选择”了本半区8强第三排位,由此在1/4决赛中对阵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印度队,并一举以3比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一鼓作气以3比2击败对手,挺进最终的决赛,这也是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6年来在亚洲的最佳战绩。

  拿到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资格和打进男排世界杯决赛圈,中国男排这次参赛的两大重要任务最终顺利实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中国男排收获了信心。展望未来,由于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本届亚锦赛上并没有展现出高出中国队一筹的实力,明年6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世界落选赛,中国男排以成绩最佳的亚洲球队的身份打进伦敦奥运会并非没有希望。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排虽然在本届亚锦赛上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但自身失误太多,发挥不稳定也是有目共睹。因此,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和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开赛前,中国男排还有很多需要锤炼的地方。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