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郭焱:亚洲杯夺冠仍存问题 全锦赛帮郭跃调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9月30日22:53
组图:郭焱举起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30日发自长沙)今天晚间,2011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女单决赛中,东道主选手郭焱(3-11、11-5、11-9、9-11、12-10和11-7)中国香港球员姜华珺。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在郭焱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对手帖雅娜因腰伤弃权,郭焱顺利晋级决赛。姜华珺则是4-1力克郭跃,踏进了决赛的场地。在去年的女子世界杯决赛中两人曾经交过手,当时郭焱4-1战胜了对手。今天决赛姜华珺开局搏杀凶猛,且运气不错,11-3先下一城。此后郭焱11-5、11-9将比分反超,第四局姜华珺尾局阶段顶住对手反扑,11-9将局分扳平。关键时刻郭焱12-10、11-7连胜两局锁定胜局。

  “今天这次来到亚洲杯自己做了非常充分的亚洲杯,我很少参加亚洲杯,这是第二次,对这个赛程不是太了解。一上来打了四场,后面一天一场,我对比赛的节奏把握不是太好,”郭焱赛后对记者表示自己之前在训练中有些伤病,对状态有些影响,“今天能赢下来对我的整个综合能力还是一个肯定。姜华珺今天打得确实非常好,我们交手过很多次了,这次是她打得非常好的一次。”

  在半决赛中姜华珺曾经4-1力克郭跃,在今天前四局的比赛中也是和郭焱杀得难解难分,“今天姜华珺战术上也有些变化,以前她都是弹,今天她轻的球很多,而我一直往后退,有些没对上点。此外对她新改的正手海绵,我还是有点不适应。”郭焱赛后反复表示姜华珺发挥确实不错,“这半年姜华珺有一定的飞跃,去年她的战绩不好,我们交手机会比较少。这是我们去年世界杯之后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

  从今天的小分来看郭焱赢得并不轻松,六局比赛郭焱共得57分,而姜华珺则拿到了53分,双方可以说是难分伯仲,“比赛中有两局我都是5-9落后,但是跟她打我还是比较自信,对手这方面差一些,因为没怎么赢过我。所以她比赛中看到赢的希望时还是有些想法,我就一直这么坚定,前几局一直想找一些突破,但是始终找不到感觉。2-2平后我就踏实了,基本上就靠这个能力跟她打了。”

  能够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赢得冠军,郭焱坦言对自信心有很大帮助,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不可能场场都是这种状态,那样自己就会很艰苦。我之后还会积极调整,因为还有全锦赛和瑞典公开赛的比赛在等着我。”

  说到全国锦标赛,这次郭焱将在女双比赛中和郭跃配对。这种组合自然也是中国女乒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全锦赛是非常难打的比赛,强度要超过亚洲杯。以为内中国选手非常强,不管是来自省市队、中国二队、青年队或者一队没有出来比赛的人,有很多和我水平差不多。我还是希望能够对内练兵为主,可以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包括和郭跃的双打,我们以前配过,最近又再次配对,我希望能够有重新的磨合。因为最近郭跃的状态的确不是太好,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调动把她的状态调整回来。”郭焱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