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亚俱杯东莞遭逆转获亚军 林书豪砍19分无力回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30日23:20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30日广州报道)今天晚上,2011马可波罗瓷砖杯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的决赛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东莞马可波罗队69-72惜败于台湾璞园建筑队,屈居本届“亚俱杯”的亚军。客串东莞马可波罗队队员的华人后卫林书豪砍下19分,其中第四节拿下9分。

  东莞队林书豪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约什10分,邱彪13分,顾全10分。对方的外援道森拿到22分。

  昨天小组赛第三场比赛,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戈尔雪藏了约什、邱彪、张凯和客串的林书豪,今天的决赛主力全部上场。东莞马可波罗队排出了约什、何忠勉、邱彪、孙桐林和张凯 的首发阵容,而林书豪照旧担任替补。璞园建筑队开局打出一个6-2。第一节结束前5分48,林书豪上场,东莞马可波罗队场上4-8落后。马上助攻邱彪远投三分,东莞9-8反超。邱 彪的中投,让东莞在第一节结束前3分36秒时,11-11战平对手。第一节结束前2分03秒,林书豪接球就投射中三分球,18-13。随后助攻顾全射中三分球,21-13,迫使璞园建筑队不 得不叫暂停。第一节比分就此停止,21-13,邱彪7分,张凯6分,林书豪和顾全都是3分。

  第二节,林书豪的突破造成犯规,可惜两罚不中,随后他的一记匪夷所思的传球到篮下,可惜约什抛投不中,孙喆补中,23-13,东莞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随后林书豪再次突 破,一次反手抛投,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25-15,林书豪的三分球更是让球队28-15领先,林书豪进入进攻模式。第二节结束前3分49秒,林书豪被换下,东莞31-21领先。上半场 结束时,东莞队还是可以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37-26。邱彪13分,林书豪8分,张凯6分,约什5分。对方的外援道森拿下9分。

  第三节风云突变,东莞马可波罗队遭遇进攻荒,整节仅仅拿下10分,第三节璞园打了对方一个28-10,第三节结束前54-47反超东莞队。林书豪该节依靠个人突破上篮,拿下2分,不 过他重重地扑倒在地,让人虚惊一场。他两次出手不中,被对方打反击得手。对方道森一节一人拿下8分。

  第四节,林书豪助攻顾全投中三分球,50-54。随后顾全再次射中三分球,东莞队仅仅落后3分(53-56)。终场前6分34秒,主将张凯吃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下。林苏豪的上篮让 东莞56-59落后,孙喆补篮58-59,比赛陷入白热化。终场前5分05秒,林书豪依靠身体强攻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60-59反超。接着林书豪单挑射中三分球,63-61。林 书豪的出色表现,也让场边观众齐声高喊“林苏豪,加油”。不过,对方道森补篮让双方战成63平,双方几次平手。林书豪上篮被盖,不过孙桐林抓下篮板球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2罚1中,终场前1分33秒,东莞马可波罗队66-65领先1分。林书豪在对方快攻时断球被吹犯规,毛家恩走上罚球线,不过2罚中1,比赛再次战平,66-66。

  终场前52秒,林书豪冷静跳投命中,68-66,不过,对方再次扳平。毛家恩的补篮,让璞园建筑终场前27.7秒70-68领先。约什上篮不进,东莞队被迫实施犯规战术。毛家恩2罚1中,璞园71-68领先,顾全在罚球线上2罚1中,终场前10秒,东莞仍以69-71落后。东莞队在69-7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2.4秒的进攻组织被破坏,最终输球。

  东莞首发阵容:约什、何忠勉、邱彪、孙桐林、张凯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