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关注度最低无碍佳绩 男排追随女排获世界杯资格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01日02:16

  作为三大球国字号中受关注度最低的球队,中国男排昨天凌晨1比3不敌伊朗,让他们未能实现重返亚洲之巅的终极梦想,但亚军的成绩仍然是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以来在亚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男排同时也跟上了女排的步伐,取得了世界杯资格,保留晋级伦敦奥运的希望。

  这是中国男排继2005年亚锦赛之后时隔6年再度跻身决赛,当他们拿下第一局时,许多人都相信,他们可以重夺失去了12年之久的亚洲冠军。但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当中,伊朗队找回了状态,并在拦网、进攻等环节全面压倒中国队,而面对对方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中国队却体现出心态失衡,发球缺乏攻击性、失误多,拦网也形同虚设,主帅周建安大面积地换人,不但丝毫起不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还引起场面上的混乱。从半决赛完美力克澳大利亚,到决赛败于伊朗,中国男排表现的大落差反映了这支年轻队伍状态起伏大、抗压能力低等问题。 (宗文)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