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苦等12年没破冠军荒 11次冲亚洲之巅均未果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1年10月01日00:50
等了12年 男排没破冠军荒

  本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中国男排12年来的亚洲冠军荒仍在延续。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男排亚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3不敌东道主伊朗男排。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排在决赛中的对手伊朗队也并不简单,近些年两队交手多次,但是在多项亚洲高水平的赛事中,中国男排已经先后5次不敌对手。决赛中,中国队延续了对阵伊朗时的低迷,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伊朗队连扳三局逆转,无缘冠军,四局比赛的比分为25∶22、18∶25、19∶25和16∶25。

  不过,亚军已是周家军征战亚锦赛的最佳战绩。此外,中国男排也已经获得了奥运落选赛门票和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事实上,上世纪末期的中国男排,在名帅汪嘉伟的带领下,曾连续三次(1997年亚锦赛、1998年曼谷亚运会、1999年亚锦赛)获得亚洲冠军,但自无缘悉尼奥运会入场券后,中国男排便陷入低谷。

  从2001年到今年,中国男排在邸安和和周建安的带领下曾先后六次出战亚锦赛,三次征战亚运会,两次冲击亚洲杯,却都与冠军无缘。“问题还是出现在我们自身的心态上。”赛后,男排主力主攻仲为君说:“对方改变了策略和节奏,让我们一下子不太适应,伊朗"魔鬼主场"的观众一直给我们压力,压得我们喘不上气。”

  仲为君还表示,“从这次比赛来看,亚洲的第一集团还是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五支球队,五支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虽然今天输了,但是我们对下次能够战胜他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