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决赛1比3不敌伊朗队获亚军 周家军收获最佳战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01日04:05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男排在亚锦赛决赛中遭遇东道主伊朗队,先胜一局后被对手连扳三局,遭逆转无缘冠军。韩国男排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3比2淘汰了澳大利亚队,赛后主教练周建安激动地夸队员们“表现得真爷们”。一天之后,中国队迎来了更严峻的考验,与士气旺盛的东道主伊朗男排争冠。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以及自由人任琦。

  首局中国队打出了气势,25比22先声夺人。随后伊朗队发起了强劲的反击,25比18和25比19连扳两局。第四局,已经打出了状态的伊朗队让中国男排无法抵挡,伊朗队25比16轻松获胜,历史上首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中国队虽然未能问鼎,但是亚军的成绩依然是周建安自2005年底接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以来率队在亚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男排的副攻梁春龙荣膺最佳拦网,伊朗队收获MVP、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