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上海体育局局长:奥运冠军有天赋 带领青年前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01日04:27

  本报讯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刘翔出任团委副书记并不是出于让他当官这些所谓的“设想”,而是共青团本来就是凝聚优秀青年人才的组织,“他们本来就是体育系统最优秀的人才,自然而然就应该是我们团的干部,让他们带领青年人前进”。

  退役运动名将从政的例子早已比比皆是,如今在役运动员“兼职”政府部门职务也日益多见。如和刘翔一起当选为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的奥运会女子游泳冠军刘子歌,虽然人在国外训练,但9月29日晚也给上海体育健儿们发来了鼓励的贺信。乒乓球名将王励勤也出任上海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副主任一职。

  “我们不会给刘翔安排什么,一步一步来。我相信刘翔的明天不仅仅是在田径场上辉煌,还能在其他的事业上辉煌。凡是能够拿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都是有天赋的。适当地参与其他事务,与社会接触,不仅不会影响训练,还会更有利于运动员的成长。只要他自己珍惜,周围人爱护他,他就会在今后的事业上更加辉煌。”李毓毅说。

  据了解,尽管还没有确定今后具体做什么,但刘翔职业前景的几个大方向已经有了。刘翔团队的成员曾表示:“他不会做生意,目前倾向于进入体育组织,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中国体育做点事——肯定会与体育有关。”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