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盘点体育明星退役后从政 邓亚萍正局级王楠转型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01日04:29

  著名运动员退役之后从政之风由来已久。中国体育史上首位由运动员、教练员出身的体育最高官员就是曾带领女排取得大满贯和三连冠的袁伟民。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他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职位上退休。蔡振华是袁伟民之后又一位运动员高官,他现在是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

  体育明星走出体育圈子当官的例子并不多,邓亚萍是一个。邓亚萍由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改任人民搜索总裁一职,从副局级升至正局级。除邓亚萍外,乒乓球名将王楠也顺利实现“转型”,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退役,并于次年进入团中央工作。 (肖晓)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