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曝铁帅曾向鲁能自荐遭拒 发誓要为恩师挽回颜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01日07:50

  据济南时报报道  上一轮,韩国人李章洙率广州恒大提前锁定中超冠军,终于实现了在中国率队夺得一次顶级联赛的冠军梦想,十一年的遗憾终于了去。在这之前,李章洙曾执教重庆和青岛时各夺得一次杯赛冠军,可是他一直遗憾的就是没能拿过联赛冠军。李章洙没有放弃努力,如今他在广州抓住了机会。

  本报记者与李章洙是老朋友,有着十多年的交情,对他非常了解。还记得 2010年3月25日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聘任李章洙为主教练。当时,本报记者在恒大设在济南的公司视频会议室对他进行了连线采访,问他执教恒大的目标是什么?李章洙表示,首要目标是冲超成功。不过,他并没提第二年中超夺冠,但财大气粗的老板许家印却提前把中超夺冠的担子压在了他身上。

  与鲁能无缘如能来山东也可能夺冠

  一直没能山东执教,对李章洙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在李章洙看来,如能到山东工作,也能实现自己的联赛冠军梦想。

  2001年底,李章洙离开重庆时非常渴望能到鲁能任教,并曾向本报记者打听鲁能选帅的情况。后来他又托本报记者向鲁能俱乐部推荐他自己。时任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的董罡对李章洙的执教水平比较认可,不过当时鲁能俱乐部已把选帅目标定为欧洲,压根就没把李章洙列为人选,对此他心里很不服气。李章洙对山东情有独钟,有两个原因:其一,山东与韩国距离很近,在山东工作的韩国人很多,如能来鲁能执教不会感到孤单;其二,他要为自己的老师金正男挽回面子。金正男是鲁能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1998赛季执教鲁能中途下课。李章洙是金正男的学生,两人在韩国时感情不错,李章洙正是受了金正男影响才来中国执教,比金正男晚来中国六个月。让李章洙耿耿于怀的是,金正男执教鲁能和青岛两家俱乐部都没有坚持到最好便提前下课,他发誓一定要为老师挽回面子,捍卫韩国教练的尊严。

  李章洙看好鲁能泰山的主要原因是:俱乐部经济实力雄厚,管理规范;队伍阵容整齐,尤其李小鹏、宋黎辉和舒畅等那批队员水平很高,具备了夺冠实力。鲁能最终没有接纳李章洙,他只好选择了青岛。李章洙到青岛两年,带队夺得了一次足协杯赛冠军,但还是与联赛冠军无缘。

  2003赛季结束之前,李章洙再一次通过本报记者打听鲁能新赛季选帅的动向.当得知鲁能已经圈定塞尔维亚籍名帅图巴为主教练后,他回到了韩国,在韩国待了三年。

  联赛冠军之梦差一点就在京城实现

  由于长期在海外执教,李章洙不太适应韩国的足球环境。2006年年底,李章洙重返中国,为什么离开三年后再次回归中国足坛呢,他多次向本报记者透露,最大的心愿是能到北京、上海或山东队执教。李章洙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如果能执教一支首都的球队,是一件令任何一位外籍主教练无比自豪的事情,上海是国际大都市,山东的足球环境很好,三个地方各有所长。

  李章洙执教国安第一年提出了不夺冠就下课。2007赛季,李章洙虽然率队夺得联赛亚军,但他的执教水平得到了俱乐部认可。第二年,李章洙率队获得联赛第三名,与冠军擦肩而过。2009年,李章洙本有希望率队夺得联赛冠军,实现自己的联赛冠军梦想,可是中途他被解除主教练职务。2009年9月16日,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解除了他的工作合同。李章洙下课时,国安积分排名第三,最终国安夺得联赛冠军。如果李章洙在国安不下课,他的联赛冠军梦想有可能在两年前就能实现。

  获贵人相助铁帅十年终圆冠军梦

  广州恒大今年夺冠,与主教练李章洙的努力分不开。但明眼人都明白,广州恒大问鼎冠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俱乐部财大气粗,耗巨资引进了高水平的内外援,队伍兵强马壮,整体水平高出其他队伍一个档次,让李章洙排兵布阵时游刃有余。

  对此,李章洙自己心知肚明,并公开对外说过,恒大离开了谁都行,包括他自己,就是离开了一个人不行,他说的这个人就是投资人许家印。正是许家印舍得投入,才换来恒大今年联赛的冠军,称许家印是李章洙的贵人一点不为过。(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