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八方点评

广州日报:恒大神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健强
2011年10月01日08:35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凯泽斯劳滕神话,是指升班马在当年夺冠。而恒大做的显然比那支德甲前辈要更多,在短时间内塑造一支超级球队,这已经不仅仅是神话了。

  恒大提前4轮夺得了2011赛季中超冠军,同时恒大也是中国足坛首支以升班马身份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这座冠军奖杯也是广州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个冠军。砸钱的足球俱乐部并不少,但恒大的投入不但更大手笔,而且还很有国际视野。

  央视名嘴刘建宏在微博上说:“恒大志存高远,明年的亚冠就成了第一追求,但是以目前的人员配备,恒大势必还要在冬季进补。转会的江湖又将潮流涌动。接下来,最大的希望就是恒大的球员能够把动力带给国家队,这才是真正的职业精神。”

  在微博上,网友纷纷对此热议。思宁说,大家都在谈论恒大的手笔,但也要看到一个细节,其首创的输球罚款制度是了不起的,职业俱乐部就是企业,好的绩效评价体系是每个企业快速发展、基业长青的基础。

  “无论如何,自太阳神屈居亚军以来,盼了十几年才盼到这天,不管中间的历程如何,现在还不是接受狂欢膜拜的时候,它应该成为广州、广东足球新的起点。说得空泛一点,要为它保驾护航,它是中国足球的希望,起码它是市场环境下冲破中国足球黑暗时代的冠军。”这个叫懒人的朋友肯定是资深的广州球迷。“恒大夺冠没什么意外,毕竟钱砸进去了,关键是看明年在亚冠上的表现,毕竟豪门不是砸钱就可以的。”断殇Tk说。

  球迷的胃口只会越来越高,拿下了中超冠军,大家已经开始议论亚冠了。恒大显然不喜欢人们把他们看成凯泽斯劳滕,他们的思路应该是做中国的皇马。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