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圣火传递至宁波火炬手马宝宝:体育让我更自信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01日09:03

  本报记者 吴卓平 宁波报道

  昨日上午,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在宁波市举行,共有44名火炬手参与了距离为2.5公里的火炬传递活动。

  在44位残运会火炬手中,马宝宝还曾作为优秀残疾运动员代表担当了北京奥运会的奥运火炬手。对于马宝宝这个名字,不少宁波人并不陌生。他是一位丧失了听力语言功能的残疾人,然而这位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残疾人,却夺取了一块又一块的运动奖牌。

  马宝宝两岁的时候,因为一次伤寒治疗时用药不当,导致了他双耳完全失聪,从此他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里。1985年秋,宁波市著名的聋哑人业余田径教练胡惠昌发现,马宝宝是个好苗子,便收他为学生。从此马宝宝开始了他的体育生涯。每天放学以后,他就到胡教练那里去参加训练,一直练到晚上七八时才回家吃晚饭。从聋哑学校毕业后,他在一家民政系统的福利工厂做车工,白天上班、下班后去训练。就这样练了一年多,他的运动天赋逐渐显现了出来。

  第一次参赛,马宝宝就获得了市级短跑冠军,随后又在省级比赛中获得游泳比赛冠军。1991年在舟山举行的浙江省残疾人运动会上,马宝宝获得了200米、400米、800米三项冠军,同时还获得200米仰泳金牌和50米自由泳银牌,被称为“水陆两栖冠军”,并入选省队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1987年至2007年,他先后参加了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田径比赛,共获得5金、2银、1铜,在2000年第六届亚太地区聋人运动会上,夺得1金3银。

  “体育给我带来了自信。”马宝宝用手语这样表达了他的感受。作为一名运动员,参加那些体育比赛既给他带来了荣誉,也让他感受到了公平竞争的魅力。而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田径教练,对于他而言,这是一次角色转换,也是一条崭新的路。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