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亚洲杯科大体育馆落幕 马龙郭焱双双登顶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龚义群
2011年10月01日09:07

  昨晚,为期三天的第24届乒乓球亚洲杯在中南林科大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马龙、郭焱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本届亚洲杯赛原定3月在日本横滨举行,但因为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主办地变更成长沙,这也使得湖南球迷能在家门口看一场高水平的国球盛宴。虽然这次亚洲杯赛因为赛程过紧,受到不少参赛运动的非议。但比赛的精彩,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前来观看。昨晚的决赛,中南林科大体育馆座无虚席。

  像很多重大活动一样,志愿者是这次亚洲杯赛的另一道风景,他们大多来自中南林科大外语学院。长沙妹子刘同学原来只知道郭跃、马龙,但三天工作下来,她喜欢上了金民石等国外选手。

  马龙郭焱双双登顶

  郭跃对战香港选手帖雅娜,是昨日的首场比赛。虽然前日的半决赛,郭跃几乎完败给香港选手姜华珺,无缘今年首个单打冠军,但昨日的3、4名比赛,她没有丝毫懈怠。晚上6点多,郭跃便进入赛场热身,最后以4∶0完胜腰伤上阵的帖雅娜。

  赛后,郭跃坦言并没有受前日比赛落败的影响,“亚洲杯前定的目标就是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因为我在2008、2009年连续拿过两次冠军,这次比赛只是对我前一段训练的一个检验。”因落选第一期伦敦奥运会国乒单打报名名单,郭跃还需在接下来的9个月自救,“下一阶段训练,要让自己的脑子和心态更加清楚”。

  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姜华珺表现不俗,郭焱打得并不轻松,甚至一度战成2平,最后才以4∶2问鼎冠军。男单决赛,马龙以4∶2力挫许昕,收获个人第三个亚洲杯冠军。

  场外 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虽然,亚洲杯放在长沙举办,给了长沙球迷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赛事的机会,但比赛头两天的票卖得并不火。昨日,记者在赛场外见到几个黄牛党在总结原因,“长沙很少有高水平赛事,可能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吧”。

  事实上,乒乓球亚洲杯由于每年举办一届,而且中国选手优势巨大悬念不大,上座情况一直不佳,有纪录可查的2009年乒乓球亚洲杯的比赛,很多比赛的上座率都不足1/10。经过精心的组织,昨日在长沙举行的乒乓球亚洲杯决赛现场座无虚席,很多观众看上去还很专业。看台上,一名40来岁的女士颇为惹眼。当有选手大比分落后时,她会用大嗓门号召观众为其加油。

  志愿者是另一道风景,他们大多来自中南林科大外语学院。长沙妹子刘同学,原本对乒乓球不感兴趣,“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凌晨一两点了还在搜索运动员的资料”。但三天的志愿者工作和现场观赛,让她爱上了乒乓球,这个原来只知道郭跃、马龙的姑娘,如今还喜欢上了金民石等国外选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