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亚锦赛周建安创个人最佳 遭伊朗逆转中国获亚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01日09:36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男排亚锦赛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落幕。在决赛的较量里,中国男排1比3不敌东道主伊朗队,无缘冠军。不过亚锦赛亚军已经是周建安上任后率队取得的最佳战绩,这一成绩也保证中国男排进入世界杯。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尽遣主力出阵,双方开局就争夺得异常激烈,尽管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了首局胜利,但伊朗队随后直落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8、25比19和25比16,东道主最终3比1取胜,历史上首次获得亚锦赛冠军。本场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公布了各单项奖得主,中国男排的主力副攻梁春龙获得最佳拦网奖。伊朗队的卡马勒万德、胡塞尼和扎里夫分获最有价值球员、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奖,伊朗队也因此成为单项奖的最大赢家。

  男排获得亚锦赛亚军后,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排在这次比赛完成了任务,可喜可贺,这个亚军非常难得。主教练周建安这么多年来很努力,他和队员们都有着打好比赛的强烈愿望。”此外,徐利也强调,看到队伍希望的同时,也要看到自身差距:“中国队目前的优势是在网上有一定高度,但在心理、作风和经验方面,球队还存在差距。”至于进军奥运会的希望,徐利认为:“中、日、韩、伊朗各有优势,大家都有机会,4支球队出线的可能各占25%。”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