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中国跳水并非无敌 队员不敢和我开玩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01日10:28
 


  2010-2011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的比赛将于10月1日-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上演。作为中国跳水运动的领军者,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也来到家乡武汉。昨日,她在武汉体育中心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队员们不敢和我开玩笑

  昨天上午,记者在武汉体育中心见到了周继红,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她也很自然的不时露出笑容。有“铁娘子”之称的周继红,似乎比过去平和了许多。

  关于周继红,有着太多的争议,无论是她与于芬的恩怨,还是曾经开除田亮的铁腕,都一度让她处于风口浪尖。不过,她本人却对这些并不在意,“我并没有把铁娘子这个词认为是贬义或褒义,我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没有去想这个词是好还是坏,实际上我对这方面想的很少。”

  在中国跳水队,周继红是绝对的权威,这一点她并不否认,“队员很少敢和我开玩笑,”周继红说,“事实上我认为管理应该更人性化。但终归还是一个集体,有一些纪律肯定是要求的。”

  中国跳水并非天下无敌

  今年在上海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跳水队包揽十金。外界也因此揣测,跳水运动是否也和乒乓球一样,中国一家独大了呢?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远没有到天下无敌的境界。

  “实际上现在国外对手很强,尤其是男子项目,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现在在四个男子项目的难度上几乎是全面落后。”周继红说。

  谈起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周继红非常谨慎,“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要取得最好的成绩,但还没有一定要拿多少块金牌的目标。”在周继红看来,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男子跳水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劲,“他们都是经历过上届奥运会的,而且也都是正当年。”

  本次跳水明星系列赛也是奥运选拔赛中的一站,周继红透露,跳水奥运选拔赛分为五站,最后一站是明年五月的全国冠军赛,将在五站中取三站的最好成绩,来决定谁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湖北人比较适合练跳水

  湖北跳水运动的历史非常辉煌,曾出现过周继红、伏明霞、肖海亮等顶尖运动员。但参加本次跳水明星系列赛的只有两位湖北运动员:刘蕙瑕和朱佳名。相比江苏、广东和上海,湖北队目前在跳水运动的发展上已经处于下风。作为从湖北走出的跳水巨星,周继红认为,目前的低谷只是暂时的。

  周继红说:“在出现一些优秀运动员后,后备力量有时候不是说那么容易就能跟上来的,这两年,湖北在后备力量上还是有所进展的,这两年在全国比赛中,也取得了一些比较好的成绩,比如刘蕙瑕和朱佳名。她们还很年轻,也都很有潜力。”

  周继红认为,湖北在跳水项目上有着天然的优势,“湖北人比较适合练跳水这个项目,这也是全国跳水界公认的。”

  最后,周继红还难得地开起了玩笑:“我现在连跳水都不擅长了,我退役有26年了,现在也没有别的运动项目,最多在跑步机上走走路,比较简单。”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