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中国男排夺得亚锦赛亚军 成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10月01日11:57
中国队球员陈平(右)在比赛中扣球
中国队球员陈平(右)在比赛中扣球

  东莞时报讯 昨日,中国男排在德黑兰以1:3负于东道主伊朗队,获得2011年男排亚锦赛亚军。尽管如此,由于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资格和今年男排世界杯的参赛权,中国男排的表现仍然堪称出色,并且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

  本来,在出征亚锦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中国男排能挺进最后的决赛,就连不少排球界专业人士也认为中国男排要是能打进亚锦赛四强就谢天谢地了。

  不过,现实出乎绝大多数人的预料。亚锦赛8强排位赛,卫冕冠军日本男排以1:3输给印度队,丧失8强对阵的主动权。而中国男排“选择”了本半区8强第三排位,由此在1/4决赛中对阵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印度队,并一举以3: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一鼓作气以3:2击败对手,挺进最终的决赛,这也是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6年来在亚洲的最佳战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