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二期”开学恒大帮最拉风 国足首练两翼齐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01日12:05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昨晚7点02分,随着飞机晚点的冯潇霆赶到训练场,参加国足本次深圳集训的第一批19名队员终于全部到齐。没有动员、没有口号,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二次集训就这样平静地在深圳体育场副场开始。而在“卡二期”的19名学员中,刚刚加冕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队独占五席,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内,“恒大帮”必将在场内和场外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国足集训共有25人参加,由于中超补赛,天津和长春的4位国脚将在10月3日报到,而两位海归张呈栋和黄博文还要晚一天。下午1点不到,吴坪枫和郑智率先抵达酒店,除了“插班生”于汉超(替补入选),“恒大帮”在报到时间上也走在了最前面。半小时后,8名国脚同车抵达,这也让等待多时的摄影记者们一阵忙碌。有意思的是,走在队伍最后的孙祥还抱着一个大箱子,他还特意嘱咐酒店人员好好保管。一问才知道,里边装的都是大闸蟹。“郜林叫我帮他带的。”孙祥解释说。现场记者也纷纷猜测:“莫非是恒大奖励的?这下队员们有口福了。”过了一会儿,“蟹主”郜林独自抵达,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恒大提前夺得了中超冠军。功臣果然不同凡响,别的“同学”都是搭车报到,郜林却是自己开车“上学”。几乎是和郜林同一时间,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风尘仆仆地赶到,显然,他是来“督战”的。而此时,记者们也从副领队郭炳颜处得到消息:下午6点,公开训练。这阵人潮过后,随之而来的是漫长的等待。虽然足协规定3点前报到,但直到4点半,最后一车国脚才姗姗来迟。训练开始前半小时,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走进大堂,“刚从广州过来。”区导行色匆匆。

  训练的时间到了,一身运动服的卡马乔也下楼了,他和副领队打过招呼后登上大巴,而在联系过冯潇霆后,大巴缓缓启动。训练开始后1小时,小冯独自进场,“飞机晚点了,我去酒店放下行李就过来了。”就这样,昨天最先和最后“入学”的名额都归属了恒大。

  卡二期19人签到

  29日 于汉超

  30日

  12:42 郑智、吴坪枫

  13:24 孙祥、冯仁亮、杜威、张烈

  赵旭日、吴曦、李学鹏、刘健

  14:10 郜林

  14:30 刘建业

  迟到

  16:27 郑铮、姜波、杨智

  于海、邓卓翔

  19:02 冯潇霆

  国足首练,两翼齐飞

  台风的效力还在持续,但就在国足训练开始前15分钟,时断时续的雨彻底停了。更神奇的是,1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里,也再没下过雨。当训练结束后,雨又开始下。在深圳的第一天,老天爷也站到了国足这边。

  联赛刚结束,大多数记者都预计第一堂训练将以恢复体能为主,不料刚跑完步,国足就开始了有球训练,重点就是边路传中。吴曦、刘建业、于汉超以及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吴坪枫几人在边路下底传中,其余队员在门前接应。重回国家队的吴坪枫显得很兴奋,为了追上传球他甚至冲到了球场之外,险些摔倒;郜林则在门前显示了良好的状态,一次鱼跃冲顶破门让张烈毫无反应,博得阵阵掌声。随后的分组对抗中,卡马乔进一步强调了一脚出球的重要性。总体来说,卡帅对训练课的表现还算满意,场边的记者也都听到了翻译的声音:“对对,就是这样踢。”

  国足效应初显

  球迷扎堆,票房灵药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报到的第一天,卡马乔抵达时的冷清一去不复返。从中午开始,来自北京、广州和上海的记者们陆续抵达,酒店大堂的沙发一度供不应求。看到记者越聚越多,比赛主办方还特意去买了两塑料袋的水让大家“少安毋躁”。在微博和媒体的共同努力下,“国足来了”的消息像坐上火箭一样一传十,十传百。球迷刘先生在和郜林合影后偷偷告诉记者,“我就在华强北上班,请了假特意跑过来的,三点还要赶回去。”

  训练场外,近百位球迷隔着铁丝网注视着国足的一举一动。“中国队,加油!”训练的间隙,还有球迷组织喊起了口号。训练结束后,时隔9年重回国家队的小个子吴坪枫成为宠儿,先是二十几个记者围住他群访,走出场地后又被球迷拉住合影。见此情景,比赛主办方、北京体育之窗有限公司总裁高宏也颇感意外:“没想到球市这么火,现在11号和伊拉克队比赛的票已基本卖光,6号的也所剩无几,可惜,要是深圳体育场能再大一点,坐多些人就好了……”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