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中国男排亚锦赛不敌伊朗获亚 12年冲冠路再悲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01日12:10

  本报讯记者 陈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排在伊朗举行的2011年男排亚锦赛决赛中,1:3不敌东道主伊朗队屈居亚军。尽管已经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入选赛的双重门票,而且打进决赛也已经是“周家军”征战亚锦赛的最佳战绩,不过,中国男排冲击亚洲霸主宝座的梦想仍然没能实现,让主教练周建安颇为遗憾。

  相比于北京奥运会前后的巅峰状态,如今的中国男排状态一般、伤病满营,而且作为三大球之一都没能受到太多关注,这让男排队员们颇为不甘,也憋足了劲儿要证明自己。然而,东道主伊朗队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干掉韩国队后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也确实体现出了全面领先中国男排的实力:在中国队25:22拿下第一局后,迅速以18:25、19:25、16:25连丢三局,而且场面显得异常悲情。

  自从1999年亚锦赛汪嘉伟率领中国男排站在亚洲之巅后,中国队12年来共11次在亚洲三大赛(亚锦赛、亚运会、亚洲杯)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却都没有成功,这也让上任之初就立志要率队重回亚洲冠军宝座的周建安,显得很是遗憾。

  队员们也同样遗憾,年轻的主攻仲为君赛后说:“和冠军失之交臂,很遗憾很难过,我们努力过了,还是被伊朗的气势压得喘不过气,这就是亚锦赛的决赛,这就是伊朗的优势!不过,经历过了,就是很大的一笔财富!回家好好休息,调整心情备战日本世界杯。兄弟们都是好样的!”

  不过,遗憾归遗憾,在如今整个排球环境都不景气、在央视“进军伦敦”三大球直播独缺男排的“漠视”中,中国男排取得的成绩并不容抹杀,北京奥运会的第五名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次的亚锦赛亚军也让周建安可以放手打造球队,冲击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