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专家称大牌球星薪水确实过低 因中产球员拖后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毕业生
2011年10月01日15:22
韦德认为自己的顶薪应该是5000万
韦德认为自己的顶薪应该是5000万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上周三的时候,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球员的顶薪应该是多少时,韦德说到:“我觉得应该是5000万美元”。近日韦德的观点得到了来自《NBC》体育专家库尔特-亨利的赞同,他表示目前大牌球星的工资确实是过低。

  下个赛季的时候,科比将会拿到2500万美元,詹姆斯将会得到1600万美元,诺维斯基则是1900万美元,韦德得到1550万美元,他们的工资还低吗?库尔特表示,他们的报酬确实有些过低。

  或许我这样说会招来很多人的争议,比如说教师、消防员、护士和其他工作的人,他们不能得到NBA球员般的待遇,但是在这里我仅仅是进行讨论,而我的立足点就是,在资本主义的社会中,你所取得的报酬应该取决于你所制造的价值。

  在联盟中,大牌球星所取得的薪水要远远地低于他们为球队创造的价值,这就是在1998年的时候,当时资方提出实行球员合同最大值的缘故,这样一来比如说加内特和奥尼尔的工资都不能打破这个界限,如此球员老板们便能够得到球星所创造的大多数的利益,所以在当时看起来是资方赢得了劳资谈判的胜利。

  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的时候,韦德更是毫不忌讳的谈及这个问题,更是直言联盟的顶薪工资应该涨到五千万。在科比确定签约意大利豪门博洛尼亚后,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也公开表示,下赛季工资为2500万美元的科比于湖人队而言每年的价值可能是7000万美元。

  在NBA里边,大牌球星才是制造利润的最主要的力量,看看科比、詹姆斯和杜兰特这些家伙,他们是赞助商愿意出钱的最主要因素,是他们为老板们创造了大量的金钱收益。

  对于球队老板有害的只能是那些过高的中产条款,比如说奥多姆新赛季将会得到890万美元的薪水,特里新赛季将为1000万美元,海伍德将会得到760万美元,当然每支球队都有这样的案例存在,这些人是好球员,但是并不能够为球队创造太多的价值。

  某些经纪人和老板们希望看到球队中的球星创造更多的价值,但是针对每个球员来说,创造的价值并不等同,有多有少也是正常的事情,就像是NFL联盟,多数的球员都在创造最小的收益,而在当前的谈判中,资方却在强烈的要求保留中产条款。

  如果这样做,就势必会牺牲大牌球星的利益,他们的工资报酬就会过低,尽管听起来有些不合时宜,但却是事实。

  (搜狐体育 毕业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