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单争锋

马龙胜许昕男单夺冠 为亚洲杯第一位三冠王(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01日14:14
 
马龙勇夺亚洲杯乒乓赛男单三连冠
马龙勇夺亚洲杯乒乓赛男单三连冠


  本报讯(记者 陶邢莹)昨晚,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在长沙落幕,压轴大战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2力克队友许昕夺冠,至此,马龙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自从去年亚运会夺冠后,马龙开始陷入低迷状态,加上受到伤病困扰,他今年上半年参加国际公开赛的次数较少。此后,他与国乒首次公布的伦敦奥运名单无缘,反而是成名晚于自己的张继科后来居上,不仅夺得世乒赛冠军,还入选了伦敦奥运名单。马龙昨晚亚洲杯封王之后,在过去33天,他已连夺苏州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和亚洲杯三项国际赛事冠军,走出了低迷状态。

  在国乒公布伦敦首批男女各两位单打名额后,此后一系列比赛是马龙许昕等各位国手为争夺最后一个名额而展示自己的舞台。在通往伦敦的道路上,马龙比马琳更年轻,比许昕更有经验,亚洲杯夺冠更助其长了不少士气。

  去年,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戏称,许昕还可以“拼青春”。如今,伦敦奥运迫在眉睫,留给许昕“拼青春”的日子不多了。面对比自己大两岁、比自己老辣一点点的马龙,年轻的许昕还需要更强硬一些。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