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亚洲杯郭跃爆冷遭淘汰 伦敦告急奥运前途蒙阴影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远飞
2011年10月01日17:01

  亚洲杯乒乓球赛

  郭跃爆冷

  遭淘汰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虽然马龙和许昕会师男单决赛,确保了中国队提前获得亚洲杯乒乓球赛的男单冠军,但在女单半决赛中,郭跃却爆冷被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淘汰。

  女单半决赛,郭跃遭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两人曾在去年的世界杯半决赛中相遇过,当时郭跃以0比4败给对手,巧合的是,当时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也正是昨天另一场的对阵双方:郭焱和中国香港的帖亚娜。结果昨天郭跃在1比0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姜华珺连扳4局逆转,另一场半决赛郭焱在2比0局分领先的情况下,帖亚娜宣布腰伤退赛,使姜华珺和郭焱继去年世界杯之后,再次在决赛遭遇。 J131

  郭跃伦敦告急

  再次输给姜华珺,郭跃的奥运会前途增添了一层阴霾。

  早在王楠统治中国女乒的时代,郭跃就已崭露头角。按理说,在又一代女王张怡宁退役之后,中国女乒理应由郭跃主持大局了,但事实上,自2008年奥运会后,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郭跃没有一个像样的单打冠军头衔,充分说明了状态的低迷。外战方面,郭跃同样战绩不佳。郭跃昨天输掉了自去年2月以来的第7场外战。

  不过郭跃的伦敦奥运会之路并非已毫无希望,她目前通往伦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双打,自2009年横滨世乒赛郭跃/李晓霞夺得双打冠军后,她们这对组合至今未尝败绩。此外,她与郭焱配对,在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力压李晓霞/丁宁组合获得冠军,这意味着郭跃如果入选奥运会中国女乒团体阵容,她与目前两位报名奥运会的队友李晓霞、郭焱的组合,都极具杀伤力,可稳保一分。但双打再优秀,毕竟只是团体赛中的一盘,如果单打不行,那么中国队不可能在有其他选择时派遣郭跃这样有短板的选手去冒险。因此对郭跃而言,急需在有限的时间和赛事中,尽可能证明自己单打方面的稳定性。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