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科比签约意大利 > 科比签约意大利新闻

科比赴意遭蝙蝠侠暗讽 皮蓬:乔丹从没想过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10月02日00:27
总被拿来比较的两个人
总被拿来比较的两个人

  北京时间10月2日,随着NBA停摆期的继续,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与意大利博洛尼亚队的距离越来越近,此前博洛尼亚队老板克劳迪奥-萨巴蒂尼透露,他们与科比之间的合同“已经完成95%”,就差“飞侠”在合同上签字就能完成。不过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科比到意大利打球的计划却遭到老球星的鄙视,斯科特-皮蓬在谈论淘金事宜时暗示科比这一代远不如迈克尔-乔丹,“篮球上帝”从没想过到海外淘金。

  在不少老一辈的球员眼中,上一代最出色的球员乔丹就绝对不会选择离开NBA到海外淘金。皮蓬和霍里都表示,1990年代的球星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到海外打球的想法,正如“蝙蝠侠”自己所想的那样,他们当时觉得海外篮坛的水平要低于那个年代的NBA。“不,我觉得他(乔丹)绝对不可能到海外打球,”皮蓬说,“因为那个时代的篮球水平当中,NBA毫无疑问是最高水平的。”

  在皮蓬的这番话当中很明显对当代的NBA水平有鄙视的语气在内,显然认为现在这一代的球星们不再能维持上世纪90年代的NBA权威。就在如今连科比这样的巨星都要到海外打球,这让皮蓬和霍里这些球员认为这是当今NBA篮球水平下降的一个标志。

  “我不觉得那个时代的任何球员会选择到海外淘金,”霍里也跟着补充道,“当时的国际篮球水平可不像现在的情况那么好。”在上个世纪90年代来看,球员到海外打球的确相当不值得,因为国际篮球的水平要远远低于NBA的水准。

  皮蓬和霍里两人如今则看到了很多NBA球员都到海外淘金,这两名昔日球星表示,要是他们还在这个时代打球,那么也有可能会在自己的NBA生涯受挫时,受到利益的诱惑而选择到海外淘金。不过霍里则坚称,他会努力抵制住这种想法的,因为到海外打球将会遇到的文化冲击会比想象中的要大,而且在海外打球会过得相当不爽。“现在海外的篮球水平提升了很多,”霍里说,“现在那些海外球队能够支付起和NBA一样的高价,但这与在自己的家乡打球感觉完全不同,在美国打球的话你可以每晚上都躺在自己的床上,和那些和你说着同样语言的家伙扯皮打闹。”

  在霍里看来,要是到海外打球的话就会勉励着极大的文化差异,到时候会过得相当不舒坦,让人很容易产生思乡之情。不过这名NBA历史上的著名关键先生认为,科比要是到意大利打球的话恐怕会相当不错。“因为他说意大利语,”霍里说,“我不敢说他就出生在那儿,但至少有过好些年是待在那里的,就像是他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们所谈论的那些不适应海外生活的所有球员当中,他恐怕是仅有的一个会过得不赖的球员。”

  当然,科比在意大利打球恐怕不太爽的就是,不能用意大利语对裁判絮絮叨叨地骂。但霍里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他完全可以用英语来骂人嘛!”(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