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韦德怒吼斯特恩险摔门而去 终极谈判要上演续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02日10:30

  本报讯 昨天NBA劳资双方的谈判时间持续4个多小时,谈判结束后,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保罗·皮尔斯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费舍尔透露,劳资双方并没有达成协议,双方已经约定次日上午10点回到谈判桌继续磋商。与球员工会非常团结不同的是,资方内部已经出现了一些分歧。

  无论球员还是老板,都已经认识到时间不等人,他们不能继续拖拖拉拉了,要力争尽快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避免下赛季缩水甚至被取消。

  虽然从球员工会以及NBA官方的表态来看,这次谈判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据知情人透露,实际情况远非一团和气,谈判的气氛一度十分紧张,作为球员代表的韦德甚至与联盟总裁斯特恩发生了直接冲突,韦德向斯特恩大吼大叫,导致谈判一度中断。

  爆料称,韦德和斯特恩在谈判中发生了争吵,斯特恩对韦德指指点点,韦德对于斯特恩的做法十分生气,认为这是斯特恩对他的蔑视。韦德毫不客气,他冲着斯特恩怒吼,“别用你的手指指着我,我不是你的孩子!”这让联盟总裁很没面子。

  韦德与斯特恩的争吵令谈判现场剑拔弩张,一些参加谈判的明星球员考虑摔门而去,斯特恩与球员工会执行理事亨特进行了沟通,亨特随后劝说试图离开的球员们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亨特说服球员们继续谈判对于斯特恩而言很重要,如果球员们在一怒之下离开,将10位资方代表晾在那里,斯特恩会相当尴尬。联盟副总裁亚当·席尔瓦表示谈判过程确实有些紧张,因为劳资双方都很着急,大家都意识到不能浪费时间了。

  劳资双方本周是否能够达成一份新的劳资协议呢?费舍尔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我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

  球员工会的提议是,将球员在收入当中所占分成的比例从57%下降到54%,对于他们而言,这已经是巨大的让步。然而,NBA球队老板们无法确定是否同意这样一份方案,因为资方内部也存在着很多的分歧。

  老板们的矛盾主要出在大城市球队和小城市球队之间。大城市的球队老板拒绝分享他们的电视转播收益,而小城市球队则眼巴巴地希望瓜分这一笔收益。如果大城市的球队老板不作出让步,那么这些小球队的老板将不得不向球员方面开出更加苛刻的条件。小球队的老板如果得不到大球队转播费的分成,那么他们希望球员在收入分成当中所占的比例降到48%至50%之间。小球队的老板认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在经济上获得最大的保障。

  如果大城市球队的老板坚决不让步,那么小城市球队的老板们将在明天继续发难,要求球员工会修改收入分成的提议。

  本次共有21名球员参加了谈判,其中不乏超级球星,韦德、卡梅隆·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克里斯·保罗、雷·阿伦、埃尔顿·布兰德、拜伦·戴维斯和保罗·皮尔斯均到场,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当然不会缺席。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