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F1摩托艇领队:排位赛是关键 追两秒非常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2日22:11
中国F1摩托艇领队陈焕明。赵彧 摄
中国F1摩托艇领队陈焕明。赵彧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2日电(记者 赵彧)2日下午,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F1摩托艇世锦赛结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法国籍选手菲利普· 洽培位列第三。中国F1摩托艇领队陈焕明表示,中国队选手的状态非常之好。

  今天,来自12个国家的18名F1摩托艇顶级赛手在柳江进行决赛。比赛出发阶段,就有两条艇退出。大概27分钟左右,共有五条艇退出,其中有一条艇发生翻转。比赛进行到32分钟左右,有一条艇猛撞在浮标上,赛艇机身分裂。发生事故的赛艇中,3号艇的选手奥科拉蒂·里纳尔多已有62岁高龄。他从1998年涉足摩托艇运动,而真正参加F1级别的摩托艇比赛是在2009赛季。

  经过激烈的追逐,最后,来自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夺得第一名,同队的另一位选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夺得第二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法国籍选手菲利普· 洽培位列第三。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摩托艇领队陈焕明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采访。

  中新网:今天中国队选手的状态如何?

  陈焕明:状况非常之好,平时以赛代练。在不同级别的赛事,他们在自己的城市都有。在中国的赛事小一点。

  中新网:比赛发生多起事故,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陈焕明:有的是发动机有问题,这很正常。后面一条艇发生碰撞,这也是经常发生的。

  中新网:中国的赛艇和其他的艇相比性能如何?

  陈焕明:我们的7号艇非常好,和第二名成绩接近。排位赛非常关键,如果被排在后出发的为止,就会处于追赶的状态。如果在后面追,追两秒是非常非常难的。

  中新网:为什么摩托艇的选手有的年纪偏大?

  陈焕明:因为参加这个比赛,选手没有八、九年时间运动经验,是不可以的。两名阿联酋的冠亚军都是30多岁,他们是从20多岁就开始玩这个比赛。

  中新网:3号艇的选手有62岁,您能介绍下他的情况吗?

  陈焕明:3号艇的选手是享受比赛。每年他都体检,体检合格,才能参加比赛。

  作者:赵彧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