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福将进球也保不了阿森纳 王道定律771天后告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1年10月03日04:48

  阿森纳客战热刺之际,温格又一次面临用人吃紧的问题,尤其是中后场,当亚历山大-宋不得不去客串中卫救火以后,温格便只能排出由阿尔特塔、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拉姆塞、科奎林所组成的五人中场,教授希望凭借人数上的优势压制主队热刺,就赛后技术统计去看,拿到61.7%控球率的枪手的确看似掌控比赛,但在进攻威胁性方面,枪手却明显不及北伦敦死敌,热刺今天完成了18次攻门且多数均很有威胁,如果不是斯泽斯尼表现出众,枪手恐怕还会输的更惨,不过话说回来,当拉姆塞为阿森纳折平比分以后,很多枪迷其实是对本队胜出抱有一些希望的,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拉姆塞就是阿森纳的超级福星。

  截止至本场比赛之前,拉姆塞共为阿森纳在英超中打入4球,十分凑巧的是,威尔士小伙的进球均是出现在下半场,而这4场比赛阿森纳则悉数胜出,这种情况第一次发生是在2009年8月22日,当天阿森纳客场4-1击败朴茨茅斯,中场休息时替换队长法布雷加斯出战的拉姆塞于73分钟接范佩西助攻打入本队第4球,这也是他个人英超联赛首球。自那以后,只要拉姆塞在英超比赛下半时取得进球,阿森纳便保持全胜。然而,时隔771天以后,这条王道定律却于今天告破,不得不说,这对阿森纳与拉姆塞本人而言都是一个很大遗憾。

  拉姆塞今天踢的十分努力,本赛季已经多次被温格委以重任的威尔士才俊频频参与进攻,上半场第17分钟,他甚至还在角球进攻中完成了其并不擅长的头球攻门,只可惜皮球飞向大门之际却被莫德里奇在远点将球蹭出,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拉姆塞还曾用一脚劲射考验过主队门将弗里德尔,但却被美国老将没收。进入下半场以后,拉姆塞依然十分活跃,而且真就在第51分钟为本队扳平比分,当时主队后卫卡布尔头球解围却没顶远,亚历山大-宋拿到皮球后迅速带球左侧传中,拉姆塞在前点完成了一记因扎吉式的捅射并宣告得手。

  不过,尽管拉姆塞的进球一度让阿森纳燃起反超希望,但沃克第73分钟外围冷射破门却将枪手再度推向悬崖边缘,而本场比赛脚风本就不算太顺(70传58次成功)的拉姆塞在余下时间段里则显得比较沉寂,他与所有队友一起失去了正常节奏,事实上这也影响到了他的赛后评分,《天空体育》在赛后点评中只是尊重客观事实的提及到了“为阿森纳进球”,而且也仅给踢了近70多分钟好球的拉姆塞亮出7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球迷评分栏当中,拉姆塞竟然只拿到3.7分,这是阿森纳今天所有登场球员中的最低分数,由此倒也不难看出,或许在很多枪迷看来,拉姆塞原本还可以做到更好,但很多时候他却像在做无用功。

  枪迷有理由对拉姆塞提出更高要求,因为无论从哪方面去看,本赛季都是拉姆塞完成蜕变的最佳时机,小法、纳斯里等人离去以后,作为中场技术型球员的新生代翘楚,拉姆塞是时候上位了,而温格也的确给足了威尔士才俊表现机会,此前6轮联赛,拉姆塞场场首发且仅在首轮被提前换下,而把今天这次首发打满全场算上,拉姆塞本赛季截止目前已经英超有过了634分钟的出场,这在阿森纳队内已经算上铁主力级数据。然而让枪迷们比较失望的是,尽管上轮3-0大胜博尔顿一役完成了两次助攻,而且还在本周中的欧冠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借此得到了状态延续的保证,但在今天的白鹿巷球场,拉姆塞却没能进一步制造惊喜,而打入本赛季首粒英超进球则也显得无限苍白。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