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前皇马克星破联赛三年球荒 意外之人成巴萨救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03日05:58
阿德里亚诺进球感恩

  “在大磨坊球场的这场比赛,不会被载入历史。但对于阿德里亚诺而言,他却打进了巴萨生涯第一个西甲进球。这个进球很漂亮,并且给巴萨带来了久违的客场胜利。阿德在首发阵容中表现出色,他积极向前施压。”在巴萨1比0小胜希洪竞技之后,《每日体育报》将阿德里亚诺送上红榜,并给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巴萨本赛季联赛中第一场客场胜利,得益于阿德里亚诺三年来第一个西甲进球。

  巴萨之所以收购阿德,正是看中了他的全面性,巴西人可以出现在边路任何一个位置上。在上赛季初,阿德被定位为阿尔维斯的替补。巴萨后防线的大面积伤病,使得阿德一度成为巴萨主力左后卫。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踢皇马时,阿德替补出场客串右边锋。今夜,巴西人又出现在了343阵型中的右前卫位置上,他经常和佩德罗在场上交叉换位。“我喜欢踢前锋,因为我离对方球门更近,进球可能性更大。”阿德赛前的话,如今想来简直就像是个完美预言。

  阿德的进球不漂亮,但极为重要。哈维的远射被门柱挡出,阿德在禁区右侧左脚将球推进了空门。“这场比赛很难踢,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但我们仍然拿到了金子般的三分。”阿德赛后喜笑颜开。上赛季阿德曾在国王杯中为巴萨破门,如今他也终于在西甲联赛中进球。巴西人上一次在西甲中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2月7日,当时塞维利亚在伯纳乌4比3掀翻皇马,并直接导致舒斯特尔被解雇。

  巴西球员,似乎被分成了两个群体。一种以小罗为代表,他们才华横溢,但却往往在夜店和酒吧挥霍着自己的才华。另一种则是阿德这种老黄牛类型,他们任劳任怨,他们从没有场外风波,他们朴实无华但却总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在巴萨队内,阿德是最没有明星相的球员之一,但却也是最勤恳的球员之一。天道酬勤,今夜这个黄金进球,就是上天对阿德辛勤付出的回报。阿德本是个天生的右撇子,儿时他右腿受伤时苦练左脚能力,并因此得到了均衡的双脚能力。今夜,阿德正是用他曾经并不擅长的左脚破门得分。

  在巴萨,阿德里亚诺从没得到过绝对主力的保证。但在瓜迪奥拉手下,他却经常能发挥关键作用。在上赛季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中,阿德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助攻梅西破门,并帮助巴萨1比0小胜瓦伦西亚。在本赛季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中,阿德又助攻梅西绝杀皇马。今夜,万金油则是红蓝军团的头号功臣。“我不介意在巴萨当替补,每天我的动力都更加充沛。我只想要帮助球队,无论是坐板凳还是踢主力。”在阿德的字典中,永远没有骄傲一词。(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