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铁闸休战10天补丁防线或坍塌 1魔咒已伤7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03日06:22
阿比达尔很茫然

  在连踢两场2比2之后,巴萨终于在大磨坊球场保住了不丢球金身,这是巴萨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客场比赛中没有丢球。不过从很大程度上,这要感谢希洪竞技攻击线的不给力,普雷西亚多的球队一共只射门4次,巴尔德斯没有经受任何考验。胜利固然可喜,但巴萨后防线上的伤病,又一次令人提心吊胆。

  本赛季迄今为止,阿比达尔一直是巴萨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在左后卫和左中卫位置上,法国人都是瓜迪奥拉的首选。但在今夜比赛第54分钟,阿比达尔却被提前替换下场,法国人也上了伤病名单。赛后巴萨官网证实,阿比达尔因左大腿二头肌扭伤而将休战7-10天左右。他不会错过巴萨两周后的联赛,但会错过法国国家队的两场比赛。

  阿比达尔伤势不重,这是好事。但巴萨本赛季大腿二头肌伤势高发,这却足以给瓜迪奥拉敲响警钟。本赛季开局一个半月,算上阿比达尔的话,巴萨已经有7人次出现了大腿二头肌伤势。阿德里亚诺因此休战一周并错过西甲首轮,这已经是其中最轻的伤势了。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预计伤停两月,阿费莱休养了五周,皮克休息了一个月,伊涅斯塔也要休息4周,如今法布雷加斯也要休息三周。大腿二头肌集体出现问题,与全队体能状况不佳有关。今夏巴萨在美洲行中赚了不少欧元,但也使得球队没能打好体能基础。两回合极为激烈的西班牙超级杯,又使得巴萨全队提前进入状态兴奋点。巴萨如今大面积的肌肉伤病,算是瓜迪奥拉为罗塞尔的美洲行买单。

  在巴萨队中,马斯切拉诺已经被彻底改造成了主力中卫,兼具速度、位置感、大局观和快速出球能力的小马哥,如今甚至被很多媒体视为巴萨最佳中卫。在半场比赛结束前,马斯切拉诺上演了惊魂一幕。小马哥在拼抢时倒地,并被阿尔维斯的膝盖撞到头部,阿根廷人一度在场上陷入晕厥。好在他很快就清醒了过来,并继续以完美表现完成下半场比赛。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马斯切拉诺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7分。“当时我有点晕了,不过现在我完全好了。”阿根廷人赛后表态。

  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年龄大了,皮克伤病多了,丰塔斯不受瓜迪奥拉信任。一旦布斯克茨出现伤停,巴萨可就不能让马斯切拉诺再客串中卫了,凯塔绝不是单后腰的理想人选。巴萨是否会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名新中卫?苏比萨雷塔说不,但瓜迪奥拉却似乎并不这么想。“博迪亚有着出众的力量,他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好了,我为他而高兴。”瓜帅赛后表扬希洪年轻国脚中卫博迪亚。巴萨仍然拥有博迪亚的回购权,明夏这名西班牙U21国青队夺得欧青赛冠军时的绝对主力,也许就会荣归诺坎普。卡希尔?纯英式中卫并不适合巴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