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昔日黄油手变身门前梅西 巴萨第一人曾险遭除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03日06:40
巴尔德斯愈发成熟

  全场仅有4次射门的希洪竞技,没有给巴尔德斯制造任何威胁。巴萨门神此役少有的亮点,是一次他最擅长的提前出击。在平淡之中,巴尔德斯完成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今夜是巴尔德斯第301次代表巴萨参加西甲联赛,他和苏比萨雷塔并列成为为巴萨出战西甲次数最多的守门员。而在总出场时间上,巴尔德斯甚至以27022分钟压倒苏比萨雷塔的26945分钟谱写新历史。在巴萨队史中,巴尔德斯目前联赛出场数排名第六,米盖里(391)、哈维(389)、普约尔(350)、雷克萨奇(328)和阿莫尔(311)排在巴神之前。

  在大磨坊球场,巴尔德斯连续第三场完封对手。“这要感谢全队对防守的投入,前锋们总是从第一线就开始拼抢。”巴尔德斯不愿居功自傲。巴尔德斯全场28次传球25次成功,他甚至比希洪竞技前腰安德烈-卡斯特罗数据更出色,踢满全场的葡萄牙人传球23次到位15次。超大的出击控制范围,出色的传导球能力,伟大的扑单刀能力,兼具这三大特质的巴尔德斯,被视为未来门将的发展模版。

  在今夜完封对手之后,巴尔德斯西甲出战301场,丢掉了244球,场均丢球数为0.81球。同样出场301次的苏比萨雷塔,一共在西甲中丢掉273球,场均丢球数为0.91球。在瓜迪奥拉手下,巴尔德斯完成了萨莫拉奖三连冠,他职业生涯中已经拿到了4个西甲最佳门将奖项。在巴萨历史上,只有五夺萨莫拉奖的拉马列茨强于巴尔德斯。但若比起场均丢球数,拉马列茨可无法和巴尔德斯相提并论,这名以不戴手套著称的传奇门神,西甲场均丢掉1.24球,他在为巴萨出战的288场联赛中丢掉了358个球。

  如今的巴尔德斯,早已是世界足坛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但他的职业生涯,却绝对是先抑后扬。在青年队时期,巴尔德斯一度因严重的心理问题而想要告别足坛。在范加尔时代,巴尔德斯也差点被巴萨除名。2000年2月1日,巴尔德斯第一次被范加尔招入巴萨一队进行训练。在00/01赛季,巴尔德斯一度是巴萨第四门将,最终以第二门将身份结束赛季。在01/02赛季,雷克萨奇更信任博纳诺和雷纳,巴尔德斯变成了第三门将。02/03赛季范加尔返回巴萨,并给了巴尔德斯上演处子秀的机会。但两人却很快闹翻,由于巴尔德斯拒绝再为巴萨B队出战,范加尔一度准备将他彻底开除。好在主席加斯帕特亲自出面为巴尔德斯求情,并为他垫付了100万比塞塔的罚款,范加尔才勉强留住了巴尔德斯。范加尔下课后,安蒂奇也不看好巴尔德斯,好在里杰卡尔德改变了“巴神”的职业生涯。

  “如果没有05/06赛季欧冠决赛的话,也许我现在已经不在巴萨了。”巴尔德斯承认,那场比赛挽救了他的职业生涯。里杰卡尔德对巴尔德斯的重用,经常招致加泰媒体的批评,因为巴神职业生涯前期是个出了名的失误狂人。但在巴黎那个雨夜中,巴尔德斯扑出亨利两个单刀,并力助巴萨举起俱乐部史上第二个欧冠奖杯。对他的一切质疑,也因此烟消云散。 “球门前的梅西”,《每日体育报》给了巴尔德斯巨星级的评语。(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