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大合同令马刺队深陷困境 赛季取消邓肯或将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10月03日06:52
舍不得篮球,呜呜
舍不得篮球,呜呜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发表一篇文章,分析了马刺队球星蒂姆-邓肯的NBA职业生涯是否就此末落的问题。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NBA停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比较难受的事!即使在NBA协议达成以后,球员们都将会感觉他们放弃了太多,球队老板们也将会担心他们球队的收益问题,但是这件事情的性质与影响力已经超过了金钱的范围,这有可能会影响到真正的篮球实质性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对于像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样的东西。

  马刺队所受到的影响应该先从邓肯开始,如果2011-12赛季整个赛季取消的话,邓肯是很有可能会考虑就此退役的。虽然马刺队在2011年以常规赛最佳战绩杀入了季后赛,但是他们却在季后赛首轮被灰熊队创造了“黑八奇迹”而淘汰出局,这也使得人们会看到一点,那就是用NBA的标准来衡量,邓肯已经过了“巅峰期”。

  不管2011-12赛季会不会全部取消,那到2012-13赛季的时候邓肯也都将会成为一名36岁的自由球员了。马刺队后卫托尼-帕克最近告诉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说:“我感觉自己还可以与蒂姆-邓肯做两三年的队友。”托尼-帕克所说的话希望是美好的,但是现实恐怕并非如此。邓肯有可能会提前退役,或者是帕特有可能会被交易出去,也有可能是两件事同时发生。

  我们一直在说,在任何形势之下,球员们是永远不会接受硬性工资帽的,这对于像马刺这样的球队来说再糟糕不过了,特别是他们无法使用任何特别条款来割断与理查德-杰弗森之间的关系。即使邓肯退役而让马刺队腾出一定的薪资空间,马刺队投资在杰弗森、帕克、吉诺比利、斯普利特和马特-邦纳这五名球员身上的年薪总额就高达4300万美元。如果马刺队选择执行德胡安-布莱尔和詹姆斯-安德森的合同选项,那他们还必须多花250万美元的年薪,另外他们还需要花钱去签约像卡瓦伊-莱昂纳德这样的首轮中段新秀。

  如果有2011-12赛季的话,那马刺队在财政方面的困难会更多,他们现在的球员薪资总额超过7300万美元,如果有一个比较严厉的奢侈税制度出台,他们会是联盟当中三四支需要缴纳奢侈税最多的球队之一,因此寻求将托尼-帕克交易出去或许会是马刺队寻求缓解财政压力的最好办法了。但是如果马刺队没有办法割断与杰弗森之间的关系,恐怕马刺队是没有办法寻求做出重大改变的。假如2011赛季全部正常进行或者受到影响而缩水,让马刺队原先的核心阵容再打一年,那事实上马刺队还是会由邓肯(35岁)、吉诺比利(34岁)和帕克(30岁)领军,这样老迈的阵容能够给人们怎样的信心觉得马刺队还可以再赢得一次总冠军呢?

  只要邓肯还在阵容当中,你都必须得把这支马刺队当作是一支有可能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即使他们并非一支仍然真正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球队。邓肯会以一种体面的方式离开NBA联盟,再度向这个联盟证明自己是这个联盟最佳大前锋吗?或者是他会寄希望于自己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呢?

  不管从哪方面来说,现在的邓肯还可以征战NBA,但是马刺队正在迅速接近一个十字路口,而停摆或许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一问题。2011-12赛季如果全部报销的话,那就意味着邓肯可以休息一个赛季的时间,同时他2100万美元的年薪将会从马刺队的薪资册中清除,邓肯也将无法再拿到这么高的薪水。如果邓肯在休息一个赛季之后感觉自己身体状况健康而不介意再拿一份小合同继续征战NBA,那又有谁会怪邓肯呢?也许邓肯压箱底的东西比我们任何人想像得都要多也说不定,也许他还有体力和能量可以在“高龄”继续征战NBA也说不定,我们以前也的确曾经低估过马刺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