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梦三起航地瓜帅险玩火 无双核还踢343自讨苦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10月03日07:42
巴萨球星很郁闷

  瓜迪奥拉的梦三队,起航于大磨坊球场。在08/09赛季前两轮中,巴萨先是0比1史上首次输给努曼西亚,继而1比1在主场被桑坦德竞技逼平,加泰媒体对瓜迪奥拉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在该赛季西甲第三轮中,巴萨客场6比1大胜升班马希洪竞技,瓜迪奥拉的球队就此走上正轨。但在今夜,梦三却在大磨坊球场又险些阴沟翻船。尽管希洪竞技几乎没给巴萨制造任何威胁,但对于红蓝军团而言,与副班长踢成0比0的话,那简直与0比3输球没什么区别。

  在诺坎普之外,梦三队今夜前一共踢了100场比赛,红蓝军团打进了207个进球。但在大磨坊球场,巴萨却仅由阿德打进一记门前补射,红蓝军团的进攻出了大问题。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都在伤病名单上,但瓜迪奥拉却仍然偏执于他的343阵型,佩普渐渐放弃了巴萨全队早已熟悉并能流畅运转的433阵型。蒂亚戈小技术出色,但视野和大局观仍有缺陷。阿德里亚诺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但这名传统意义上的边路球员,并不适合出现在343体系内的中场,他长于冲刺而短于控制。而瓜迪奥拉之所要要踢343,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场控制力。

  双核的休战,逼迫瓜迪奥拉做出了一些战术上的变化,但效果并不理想。佩德罗经常回撤帮助中场组织,PR17赛后承认自己表现糟糕,瓜帅也早早把他换下。佩德罗的特长是前插找空当,他可不擅长回撤中场并为队友创造机会。佩德罗的回撤,使得梅西经常要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相比踢中锋,跳蚤距离对方球门更远,自然威慑力也就大大降低。失去了梅西的支持,哈维在中场形单影只,呼吸机除了制造进球的远射之外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表现。

  瓜迪奥拉的错误战术,让梅西自废武功,跳蚤已经连续5场没能在西甲客场比赛中进球了,这一数据创造了他梦三生涯的最差纪录。梅西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破门,还要追溯到4月份的国家德比中。在伯纳乌,梅西和C罗各进一记点球,巴萨和皇马踢成了1比1平局。《世界体育报》赛前狠狠的表扬了瓜迪奥拉对梅西的催化作用,但今夜佩普却反而限制了梅西的发挥。

  梅西经常拉到右路,比利亚则得到了反插中路空当的机会。但在6次对阵希洪竞技时打进6球的葫芦娃,今夜却没有带上射门靴,他4次射门全都无功而返。在希洪竞技的铁桶阵面前,既没身高也没力量优势的比利亚,很难找到直面对方门将的机会。加泰媒体也在赛后抛出了老问题,巴萨是否需要补充一名高中锋对付铁桶阵?在危急时刻,瓜迪奥拉不能总把希望寄托在中卫皮克身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