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2场3传见证非典型C罗 宁可0球也不要皇马依赖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10月03日08:25
C罗坐地很无语

  连续两场比赛,C罗送上了3次助攻。对阿贾克斯,C罗协助卡卡得分,帮助巴西人完成了近两年来的首个欧冠联赛进球。对西班牙人,C罗又先后为伊瓜因与卡列洪送出助攻,帮助队友取得进球。而在这两场比赛中,他本人“仅仅”取得了1个进球。看起来C罗有些不象C罗,西班牙媒体也称这是一个非典型C罗。但这样的转变却让皇马显得更加强大--在C罗不进球的情况下也能赢球,上一次还是发生在上赛季第33轮,皇马客场6比3大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C罗第67分钟替补出场,当时的比分已经是6比1,之后不仅C罗没进球,皇马也没能进球。

  自从这个葡萄牙人从曼联加盟后,皇马便以最快速度染上了“C罗依赖症”,加盟首个赛季,C罗便成为了球队最佳射手,各项赛事出场35次打进33球,而这个成绩还是在他因伤缺阵了两个月的情况下取得的。上赛季C罗始终保持健康,数据也飙升为54场53球,并成为了西甲历史上单赛季取得40粒进球的超级射手。上赛季皇马打破冠军荒,1比0力克巴萨赢得西班牙国王杯,正是依靠C罗打进的唯一进球。

  新赛季,C罗的进球数依旧抢眼,10场比赛已经取得了9个进球,数据显示只要葡萄牙人进球,皇马就几乎板上钉钉可以拿下比赛,两年来C罗在西甲中41场比赛进球,皇马40胜1平,欧冠10场比赛进球,皇马9胜1平,胜率逼近百分之百。但在葡萄牙人哑火的比赛中,皇马表现就低迷得多。这对皇马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在保持C罗状态的同时,也应该找到B计划,确保在葡萄牙人不进球的情况下,球队胜率仍能保持较高胜率。

  C罗也在做出改变,对阿贾克斯,葡萄牙人全场比赛只完成了3脚射门,与以往每场不轰10脚不罢休的形象区别明显。本场比赛,C罗先是在第16分钟准确分球,伊瓜因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对方门将轻松破门,这也是他加盟皇马后第6次为小烟枪送上助攻,后者也是球队中享受C罗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随后又在下半场无私助攻卡列洪,在自己已经晃开角度,可以直接射门的情况下将皮球交给了位置更好的西班牙人。考虑到当时场上比分已经是2比0,C罗自己又还没有取得进球,葡萄牙人做出这个选择的确是让人刮目相看。

  C罗上次一场比赛中送出两次助攻发生在上赛季最后一轮皇马主场8比1大胜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那也是葡萄牙人加盟皇马两年来首次助攻梅开二度,短短10场比赛之后,C罗再一次单场送上两次助攻,这似乎也是在印证今年夏天他再三强调的那个观点:“只要球队能够赢得冠军,我进多少球无所谓。”加盟皇马后,C罗一共完成了26次助攻,虽然打进了95个进球,但却只拿到了一个冠军。第三个赛季,C罗开始改变自己,助攻多了,冠军会不会也更着便多?时间会给出答案。(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