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赢南美洲锦标赛冠军 女排世界杯十席位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03日09:05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1年南美洲女排锦标赛顺利收官,巴西女排决赛直落三局以3-0完胜阿根廷队赢得金牌。至此,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参赛席位确定十席,分别是日本、肯尼亚、美国、中国、塞尔维亚、巴西、德国、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韩国。

  在南美洲女排锦标赛的两场半决赛中,实力强大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哥伦比亚队晋级决赛,三局比分是25-18、25-7和25-20;随后,阿根廷女排同样是以3-0零封东道主秘鲁队斩获决赛资格,三局战果是25-15、25-23和26-24。由于阿根廷女排在一月份的世界排名位居第25位,远低于排名第18位的韩国女排,因此只有夺魁才能直接晋级女排世界杯。

  不过,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巴西女排完全掌控着决赛较量的主动权,耗时57分钟直落三局以3-0横扫阿根廷队赢得金牌,三局比分是25-10、25-7和25-17,本届南美洲锦标赛最终以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亮眼战绩最终收官。决赛得分王被巴西主攻杰奎琳以劲收14分收入囊中,阿根廷女排得分最高的是进账6分的攻击手安东内拉。

  作为东道主的秘鲁女排将季军争夺战调整到最后压轴登场,面对实力不相伯仲的哥伦比亚队在前两局竞争非常激烈,仅仅是分别以25-23和25-22微弱的领先优势获胜。哥伦比亚女排在第三局3-5落后时发力追平到7-7并且反超到9-7,虽然在以领先获得局点到24-21被连追两分迫近到24-23,但是随后还是以25-23扳回一局。秘鲁女排在主场球队的助威声中第四局分别领先到9-6和15-10,并且在保持优势到23-21后,最终以25-22锁定胜局收获铜牌。

  2011年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至18日举行,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场重要资格赛,世界杯的前三名球队将率先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除了东道主日本女排自动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外,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中北美洲冠军美国女排、亚洲冠军中国女排、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以及南美洲冠军巴西女排将率先分享五个晋级名额。

  根据国际排联1月15日的世界排名,欧洲亚军德国女排第10位,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女排第13位,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第15位,除日本外亚洲的第二好成绩韩国女排第18位,而本次南美洲亚军阿根廷女排的世界排名仅是第25位。因此,德国、多米尼加、阿尔及利亚和韩国作为各洲际锦标赛世界排名最靠前的四个亚军球队同样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女排世界杯目前所剩下最后两张外卡将分别由国际排联和日本排协指定,2010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以及一月份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波兰和第八位的古巴两强都在静待幸运的垂青。(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女排南美洲锦标赛的最终排名如下:

  01、巴西(获2011世界杯门票)

  02、阿根廷

  03、秘鲁

  04、哥伦比亚

  05、乌拉圭

  06、智利

  07、巴拉圭

  08、玻利维亚

  2011年女排南美洲锦标赛的各单项最佳颁奖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谢拉(巴西)

  最佳得分球员:玛德琳妮(哥伦比亚)

  最佳进攻球员:玛丽安妮(巴西)

  最佳拦网球员:法比亚娜(巴西)

  最佳发球队员:洛雷娜(哥伦比亚)

  最佳防守球员:露西娅(阿根廷)

  最佳二传球员:埃莱娜(秘鲁)

  最佳一传球员:凡妮莎(秘鲁)

  最佳自由人:法比(巴西)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