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红黑军连变2招难解1题 百岁三老被揍得鼻青脸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0月03日09:07

  米兰与尤文的比赛,天空台嘉宾的笑着说“尤文图斯的中场太不懂得尊老了”。赛后《米兰体育报》透露,AC米兰败就败在中场的极端被动,而失控的原因,就在于年龄二字。上赛季米兰最强的一环,西多夫、范博梅尔、加图索的后腰群,本赛季成了AC米兰最大、最严重的问题所在。

  赛后《全市场》在分析比赛的时候明确指出,AC米兰在中场连续不断的失误和丢球,使得尤文图斯在局面上占据了全面的主动。全场比赛,尤文图斯传球成功率达到85.63%,AC米兰仅有74.35%,可以说米兰自己的受迫性失误太多,葬送了球队的局面。而米兰的失误,比较多的集中在中场几名球员的身上。西多夫传球38次,失误7次,带球被断次数超过6次;博阿滕传球仅仅26次,还失误8次,带球被断次数不计其数;诺切利诺,传球也就20次,还失误了7次。范博梅尔传球37次,失误达到了惊人的8次……

  另一组数据更能证明尤文图斯赢在何处。斑马军团的中场群体中,佩佩、比达尔、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四个人合计完成的直接断球是12次,拦截对手的传球更是超过了15次!赛后,阿莱格里愤怒的痛斥:“这是我们很长时间来踢的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我们在一对一的时候犯下了太多的错误,我们在攻防两端做的都很差……”

  无须苛责米兰的中场球员们。要知道35岁的西多夫、34岁的范博梅尔等人,基本是在和比自己小十岁的球员(24岁的比达尔、25岁的马尔基西奥)在对抗。更何况尤文图斯还休息了一整个星期,而米兰则依靠同样一批人挣扎了整整一个半月的一周双赛!赛后阿莱格里说:“他们在中场保持了足够的跑动与逼抢,而我们没有,所以他们在中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一个半月来依靠同样一批球员在支撑,所以疲惫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他看到了问题所在。

  比赛中,阿莱格里也在围绕中场做出调整。他的3个换人名额里,除去内斯塔是被动换人之外,另外两个分别用在了艾玛努尔森、安布罗西尼身上,球队也一度从4312变为4411,中场一度堆砌了很多人。可是问题并未得到解决,替换上来的球员失误很多,安布罗西尼传球成功率是可怜的40%,艾玛努尔森传球成功率是37.5%!连变两招难解一个难题,阿莱格里也只能徒呼奈何了。

  米兰上赛季最强大的地方,就是以范博梅尔、加图索、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等人为首的超强拦截能力,正是这个强大的后腰群稳守着防线,所以米兰以意甲最强的防守和统治力赢得了冠军。然而夏季,米兰本有机会对老化的中场进行换血,毕竟35岁的西多夫、34岁的范博梅尔、33岁的加图索、34岁的安布罗西尼都已经无力连续2-3年都踢出同样的节奏。结果是,米兰果然在后腰群出现明显问题,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先后受伤,西多夫、范博梅尔在魔鬼赛程中纷纷疲态尽显……此时媒体发出了惊叹,为什么不使用好阿奎拉尼?是的,阿奎拉尼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至少阿奎拉尼年轻,体能还撑的住,还可能有上升空间,而这些老将非但扛不住对抗,而且越老只会越来越差。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各大媒体追问阿莱格里“为什么要放走皮尔洛?”要知道,皮尔洛是米兰元老球员里相对最年轻的一个。阿莱格里只能黑着脸说“过去的就过去了,让我们向前看。”事实上,阿莱格里应当反思的是,他把宝押在百岁的三大老将之上,不积极考虑如何用好队内当打之年的年轻人,这无疑是种错误的思路。眼下米兰即将迎来联赛休战期,球员的体能有望在两周后联赛重开后有所恢复。但是魔鬼赛程还将继续,阿莱格里如果不做调整,那么下一个魔鬼赛程晚期,米兰的中场弊病,还可能暴露出来。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