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最新节点排名:丁俊晖跌出前4 梁文博位列第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10月03日09:11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六站赛事在波兰华沙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罗伯逊4-1横扫沃尔顿夺冠,中国选手方面战绩最好的是肖国栋,打进了八强但是遗憾告负斯蒂芬李没能更进一步。这也是赛季第一个排名结算点,国际台联在官网公布了最新官方排名,这些排名将决定选手们的种子排位和是否需要打资格赛。在最新官方排名上,塞尔比高居第一,罗伯逊超越丁俊晖升至第4,小丁位列第5,梁文博位列第35位。

  虽然缺席PTC6,但塞尔比早就奠定了自己的优势。斯诺克历史上第9个官方第一宣告诞生——他就是新王者塞尔比。塞尔比以67385分成为自1976年设立排名赛以来第9位官方世界第一。之前的8位NO1分别是里尔顿、桑本、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以及罗伯逊。

  四天王方面:马克-威廉姆斯63450分紧随其后,列第三的是希金斯,积分57540分。罗伯逊在只有夺冠才能超越小丁的情况下,成功封王,获得2000积分,以52100分升至第四,丁俊晖51420分跌至第五。这样,丁俊晖保持近1年的TOP4宣告破灭,跌出超级军团。

  其他方面,墨菲50485分排在第六,卡特46760分第七,特鲁姆普46465分第八,马奎尔45980分第九,多特排在第十,积分为44405分。奥沙利文则保住前16的位置,位列第14位。

  与之前的官方排名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两位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和艾伯顿,跌出前16,将参加英锦赛的资格赛,如果台联不授予外卡,他们甚至无法参加赛季最重要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值得一提的是,台球皇帝将23年来首次参加排名赛资格赛,甚至有可能无法参加温布利大师赛。1987/88赛季,金童亨德利拿下大奖赛和英国公开赛冠军,外加三个职业赛事冠军,赛季末排名直接从23位升至第4,此后他一直将TOP16的记录保持到2011年,不过,本月,亨德利的纪录作古。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29405分排在第29位,重返前16的难度极大。梁文博上赛季排名赛的战绩较差,虽然本赛季情况有所好转,但是难与09年的出彩相比,以26090分排在第35位,由于无缘TOP32,梁文博需要参加2轮资格赛,才能参加赛季第2大排名赛-英锦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