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韦迪看好湖北足球前景 表态不干预中甲外援政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03日09:43
韦迪冒雨接受采访 记者萧颢 摄
韦迪冒雨接受采访 记者萧颢 摄


  本报记者王峻

  在为本届比赛开完球后,韦迪兴致勃勃地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湖北足球面临的困境时,韦迪表示,相信湖北职业足球很快会迎来新的发展,请球迷给湖北足球一点时间。

  湖北职业足球可期

  “相信会很快迎来发展机会”

  昨日赛前,现场来了不少热心的球迷,他们中大多数也是湖北东方国旅队的铁杆球迷。他们的到来,除了看球外,还有一个目的:请中国足球掌门人拉一把身处困境中的湖北职业足球。

  一位球迷向韦迪表示,湖北足球一直都不缺少人才,包括国家队、中超和中甲里都有不少湖北人的身影,然而湖北足球的职业化却一直饱受困扰,“目前,湖北唯一一支职业足球又面临资金困境,希望多多关注。”

  对此,韦迪表示,湖北职业足球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据我所知,目前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体育部门正在共同推进湖北职业足球的发展。”韦迪同时表示,职业足球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优秀青少年培养,而湖北省和武汉市在培养青少年方面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目前中国足协已将武汉市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之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对湖北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投入。“相信不久之后,湖北足球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会”。

  最后,韦迪向球迷表示,多给他本人和湖北足球一点耐心,“请给湖北足球一点时间,给我一点时间。”

  草根足球不业余

  “城市联赛是很好的补充”

  韦迪上任之初,便提出了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和城市联赛。其中,将城市联赛球队引入足协杯更是前所未有的举措。而作为最早开展城市联赛的城市之一,武汉市的城市联赛目前已发展到了各级队伍近60支,竞赛水平在全国更是首屈一指。在上个月初,参加首届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的武汉宏兴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并取得明年足协杯入场券。

  对此,韦迪表示,武汉城市联赛发展较早,在推动业余足球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成绩。同时他也希望有像宏兴一样更多的企业能参加到城市联赛中来。“企业参与,就会需要有足球特长的球员加入球队,这也为踢球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这会形成一个良性的整体机制,中国足球也就有了更好的发展前景。”

  足协不当“绊脚石”

  “中甲外援俱乐部说了算”

  最近,在全国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会议上,不少人提出了“中甲取消外援”、“降低职业年龄门槛”等提议。对此,韦迪昨日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降低职业年龄门槛”,韦迪的态度是坚决反对:“我不同意这样的意见,毕竟中甲是职业足球范畴,并非青少年足球联赛,这对于青少年身心的发展都是不利的。”

  而对于“中甲是否应该取消外援”这个争议,韦迪表示很理解,“这是柄双刃剑!有俱乐部认为花全年近一半的投入请来外援,不如将钱用在培养青少年球员身上。但如果没有高水平外援,俱乐部的水平如何提高?”

  韦迪认为,既然中甲是职业化联赛,一切都应由俱乐部自己决定,足协不会插手强行制定取消外援政策。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