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魔幻脚累倒穆帅早已备核武 有卡卡照样撑起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10月03日10:59
卡卡状态神勇

  上轮联赛,穆里尼奥一记妙笔生花,让皇马终于迎来了双核时代,周中联赛大胜阿贾克斯,卡卡联袂厄齐尔组成的双前腰,使得银河战舰爆发出不俗的火力。对阵西班牙人,穆里尼奥继续祭出卡卡厄齐尔双前腰,皇马力图能够用一股进攻旋风席卷科内利亚球场。

  无奈的是,连续两场收效不错的双核驱动又变成了单核配置,这一次掉链子的可不是巴西人卡卡,而是10号厄齐尔。体能一直是德国人的阿喀琉斯之锺,对阵巴卡列诺的比赛本来是厄齐尔难得的休战机会,不料拉斯-迪亚拉却在场上的一次致命失误让厄齐尔仅仅在板凳上坐了28分钟。周中欧冠联赛,厄齐尔又血拼85分钟,德国人的体能已经严重透支。

  穆里尼奥心中只想着双前腰在场上的魔力表演,早已忘记双核之一的厄齐尔身体已经超负荷。本场比赛首发的厄齐尔登场后就形同消失,马克斯和罗马里克等人组成一个小的防守牢笼死死地困住了厄齐尔,前腰贝尔杜也紧盯着厄齐尔,一个人就切断了皇马前腰与阿隆索和C罗之间的配合路线,德国人只能无奈的在边路游走。西班牙人的边后卫要防住一个快要累趴下的厄齐尔简直易如反掌。皇马右翼在前75分钟里被西班牙人生生掰断,直到卡列洪被替换上场,厄齐尔才结束了这场梦游般的表演。

  相比双核的另一极卡卡,虽然整场比赛巴西人没有献上一场助攻,没有打进一粒进球,但是卡卡在场上的作用时显而易见的,西班牙人的中路防守稳固?那好,我就与C罗来一个边路的金球先生突击组,全场比赛出战85分钟,卡卡从始至终都给西班牙人的右翼防守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卡卡主打右路,这也极大地解放了C罗,C罗也频频杀到另一侧来寻觅机会。仅仅上半场,卡卡就下底4次,其中3次都选择了内切,并且一对一成功率为100%,迪达克的腰都快被巴西帅哥晃断了。

  在厄齐尔哑火之后,卡卡也努力地在前腰位置扮演指挥官的角色、伊瓜因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卡卡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在中圈接到哈维-阿隆索的直传的同时,马克斯已经对卡卡进行贴身逼抢,巴西人没有立即的将球盲目处理掉,而是右脚一扣,原地转了一圈,利用离心力将球挑传给C罗,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卡卡身上又出现了那个07年的金球先生的影子。

  卡卡上一次连续为皇马首发出战3场还要追溯到上个赛季,半年之前的西甲联赛第33、34、35轮,卡卡都作为首发前腰征战西甲联赛,不过当时巴萨与皇马正在进行国家德比车轮大战,卡卡首发出战充其量是起到轮换主力队员,节省体能的作用。

  皇马近三场比赛,卡卡均首发而且表现不俗,很多人都在思考究竟这是卡卡重返巅峰还是巴西人日薄西山的一次回光返照。皇马是否应该卖掉卡卡?对于这个问题,《阿斯报》做了一次网络调查,有53%的球迷希望皇马卖掉卡卡。虽然希望卖掉巴西人的球迷站多数,但是要知道,在半年前,有78%的球迷希望巴西人离队,卡卡的支持率上升了25%,相信这也是皇马球迷逐渐对卡卡的一种认可。面对挑剔的伯纳乌球迷,卡卡也应该足够的耐心,继续在球场奉献进球和助攻才是王道,谁让自己已经沦为“水货”一两年了呢。

  卡卡状态日益回勇和穆里尼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赛前接受采访时皇马主帅表示:“球队为了帮助卡卡重新找回巅峰状态和踢球的快乐做出了很多工作和努力,我们不想破坏这样的计划,最重要的是卡卡能出场踢球,保持健康和快乐。”厄齐尔的倒下也为穆里尼奥敲响了一个警钟,卡卡的膝盖刚刚伤愈不久,如果不想给巴西人脆弱的膝盖雪上加霜,给予卡卡适当的轮换才是上上策,双核虽好,穆帅可不要贪心哦。(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