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刘翔已成“刘书记” 不坐班来只是“兼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03日15:30

  本报讯(锄禾)   据媒体报道,奥运冠军刘翔昨晚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一场名为“相聚金秋、放飞梦想”的慰问上海体育健儿的演出暨联谊晚会,不过此行刘翔却是首度以市体育局“官员”的身份亮相在公众面前。刘翔当官了?“翔飞人”成了“翔书记”无疑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小小地吃了一惊。

  事实上,刘翔和另一位奥运会冠军游泳名将刘子歌早在今年6月就被推选为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记者昨天致电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时,他竟也不知道儿子已经有了这样一个“兼职”,不过对此他十分开心:“这对他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在大众的印象中,市局单位的团委书记,一般会是该单位中层级别的副职,以前著名游泳运动员蒋承稷在担任上海市体育局团委书记时,就是“副处级”。那刘翔副书记会是什么行政级别?简言之,“是个多大的官?”上海市体育局团委领导详细解释说,刘翔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官”,因为他不属于公务员:“刘翔作为运动员,都是属于国家事业编制的,当选团委副书记之后,性质并没有改变,并不是公务员,也没有行政方面的级别。市局团委有包括刘翔和刘子歌在内的5名副书记,他们都是有本职工作的,团的工作除了一名专职副书记,别的都是‘兼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