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岛城田径撑起一片天 争取全面超越上届城运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夏滨
2011年10月03日16:34

  青岛素有“田径之乡”的美誉,培养出过黄潇潇、杨雁盛等名将。在上届城运会收获的8枚金牌中,就有2枚来自田径。本届城运会,青岛田径队将派出最强队伍出战。

  在所有项目中,男子撑杆跳的优势最为明显,在此前的六届城运会中收获3枚金牌。本届城运会,男子撑杆跳一如既往地肩负着夺金的重任。同时在其他一些项目上,青岛田径队都有着夺取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实力,领队张增惠直言,本次出征南昌,目标就是要完成对上一届比赛的超越。

  目标争取全面超越上届城运会撑杆跳优势最大挑起夺金大梁

  疯狂训练备战 延续辉煌历史

  在上一届武汉城运会上,青岛市田径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青岛代表团获得的8块金牌中,有2块来自于田径。其中,辛佳在男子铁饼比赛中以55米39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而杨雁盛则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以5米25的高度夺冠。此外,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青岛队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实,在每届城运会的比赛中,青岛田径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田径已经成为青岛传统的优势项目,所以本届城运会队伍也是志在必得。

  为了延续辉煌历史,青岛田径队员都进行了艰苦的训练。据记者了解,队伍中有不少队员都跟随省队训练,领队张增惠表示:“队伍现在正处在备战冲刺的最关键阶段,队员除了训练和即将到来的比赛,什么都不用想。有一些队员在跟随省队训练,教练会对这个项目国内当前的情况把握得比较准确,所以训练更有针对性。在剩下这几天里,我们就是要以城运会为重中之重,积极训练,队伍暂时不参加其他比赛,争取以一个最好的竞技状态迎接最后的比赛。 ”

  撑杆跳小将上位 霸主地位难撼动

  男子撑杆跳一直是青岛田径的优势项目,在之前的六届城运会中共收获3枚金牌。首届城运会上,青岛小将葛蕴就勇夺金牌,在之后的第五届城运会上,男子撑杆跳卷土重来,由刘飞亮再创辉煌。上一届城运会,刘飞亮的师弟杨雁盛大放异彩。他跳出的5米25的成绩,为青岛队贡献了一枚金牌。同时该项目5米75的全国纪录也是由他保持的。

  本次城运会,男子撑杆跳依旧肩负着夺金的重任。在所有选手中,小将张伟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在先前结束的预赛中,他跳出5米15,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其实,这名小将在去年的山东省省运会上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他在撑杆跳比赛中以4米75的成绩力压同门师兄吴凯歌夺得冠军。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如今的他已经可以轻松闯过5米的大关。所以,在本届城运会上,人们对他能否延续前辈们的辉煌充满了期待。

  张伟出生于1994年,16岁的时候身高就已经达到了1米95,有着出色的爆发力和速度,令人惊奇的是,他的百米速度甚至能够跑进11秒以内。因为在撑杆跳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大家都称他为“老神仙”。现在,张伟正在省队跟随熊杰教练进行训练,熊教练曾经培养出了刘飞亮和杨雁盛等名将,在他眼里,张伟跟他的师兄一样前途无量。青岛的男子撑杆跳在国内一直处于霸主地位,现在小将张伟将厚积薄发,迎来证明自己真正实力的关键时刻。

  目标两至三金 全面超越上届

  上届武汉城运会青岛田径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夺得两枚金牌;在去年的山东省运会上,青岛田径更是再次占据了省内龙头的地位,夺得了35枚金牌。经过省运会的历练,张增惠表示,田径一直是青岛市的优势项目,本届城运会队伍的目标就是夺得2到3枚金牌,从而能够全面超越上届比赛的成绩。 “除男子撑杆跳外,女子400米也完全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另外,像男子400米以及男女两项的4×400都很有夺牌的希望。我们将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辜负青岛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

  本届城运会田径项目共有男子22项和女子22项,44枚金牌。在已经结束的城运会田径项目预赛中,共有来自全国的1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青岛选手发挥出色,在多个项目中都晋级决赛。张伟在撑杆跳比赛中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杀进决赛;程冲同样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女子400米决赛。同时,在其他多个项目中,青岛选手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本次出征南昌,青岛田径队将派出29人的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阶段。

  记者 王大伟 见习记者 夏滨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