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球星之霍福德:老鹰内线依靠 低调的全明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10月04日06:26
(霍福德已然成为老鹰基石) 

  北京时间10月2日,美国著名篮球媒体《扣篮》杂志最近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效力亚特兰大老鹰队的球星艾尔-霍福德位列第32名,以下是《扣篮》杂志的点评:

  霍福德可谓来源于一个篮球世家,他的父亲蒂托是第一个进入NBA的多米尼加球员,蒂托是在1988年被雄鹿队选中,他是一位身高达到7尺1寸的中锋。叔叔凯利在90年代为佛罗里达大学效力,而弟弟约翰上赛季为密歇根大学打球,所以,对于霍福德的篮球才华你不必惊讶。

  艾尔-霍福德在2008年第三顺位被老鹰队选中,排在他前面的是奥登和杜兰特。霍福德来到老鹰后,很快在前场获得了稳定的主力位置,而在他所效力的四年时间里,每个赛季都能贡献10分9篮板以上的场均数据,而且得分表现每年递增。在10-11赛季,霍福德贡献了15.3分9.3篮板和3.5助攻的场均数据,得分为职业生涯新高,篮板总数进入联盟前十名,而在罚球方面命中率提升到八成。

  霍福德的数据谈不上恐怖,不过这要考虑到他在球队的位置和打法,老鹰很少围绕他展开战术,在进攻中他担任的更多是挡拆掩护的角色,在这样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霍福德一直是一位低调的球员,他无法像小斯、加内特那样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他的球衣从来没有热卖过,在TWITTER上也很少有人关注他,甚至比马克-加索尔的FANS很少。

  不过,这些不能抹杀霍福德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不能抹杀他为老鹰带来的贡献,过去的几个赛季亚特兰大一直高居西部的前几位,霍福德在内线的稳定表现是其中的关键。霍福德朴实的球风没有被球迷注意,但是却得到了联盟的认可,因此也成为了老鹰队过去两个赛季唯一一位都进入全明星阵容的球员。

  与约翰逊、史密斯等球员相比,霍福德是老鹰队中为数不多的愿意做苦活累活的蓝领球员,而他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进攻端也带来了巨大的贡献。霍福德首先在篮板球上是老鹰最重要的保证,而且善于抢下篮板后直接帮助球队发动进攻,场均能带来3.5次的助攻表现。在个人得分方面,霍福德善于利用错位进攻的机会,面对一些矮个内线时常有惊人的表现,上赛季对阵勇士的22分14篮板,对阵太阳的23分10篮板,对阵森林狼的21分11篮板,与奇才的19分11篮板,与骑士的18分10篮板等等,霍福德在这些比赛中帮助球队完全统治了内线。

  不仅仅是面对弱敌时,霍福德能够聪明的找到得分的办法,在面对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强敌时,霍福德也有不俗的表现,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霍福德的12分10.2篮板的场均两双数据,让老鹰的内线并不比魔术队逊色多少。

  在今夏NBA停摆的情况下,勤奋的霍福德依然选择继续训练,继续的提升自己,这位在职业生涯前四年不断进步,不断提升的优质内线,下个赛季或许能够带来更大的惊喜,为霍福德篮球家族带来更大的荣耀。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