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安帅:爱英超爱弗爵 等温格下课等热刺红军召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2011年10月04日00:49

  自从在上赛季末被阿布拉莫维奇炒了鱿鱼之后,安切洛蒂已经远离教练席已经有四个多月了,他似乎也暂时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今天意大利《共和报》对安切洛蒂进行了一次专访,在这次访谈中他向记者讲述了这几个月赋闲的美好时光,并亲自向球迷传授如何躲避一只熊的袭击,此外他还表示自己的下一份教练工作依然是在英国而不是意大利。

  在谈到自己远离教练席的这段时光时,安切洛蒂似乎想的非常享受:“这不是第一次了。在离开帕尔马和尤文图斯时我就经历过,第一次是一个月,第二次是五个月。我害怕这种情景,但是却享受这种生活。我去加拿大待了两个月,其中就去了温哥华,这是一个漂亮的城市,一眼望去全是绿色。在这里和国家公园骑自行车很爽。在伦敦也可以骑?是的,但是你必须得穿的一本正经。在加拿大人们不需要穿正装,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穿衣服。”

  接着,安切洛蒂讲起了他在加拿大遇到熊的惊险一刻:“我曾在加拿大的森林里遇到了一头熊。你知道如何躲避一头熊吗?你不能跑,因为你跑的没熊快;你不能爬树,因为熊也会爬;你也不能跳到水里,因为熊会游泳。你必须一小步一小步的静悄悄退回去。不过我并没有这么做,因为熊见了我就害怕的跑开了。”

  在切尔西执教期间,安切洛蒂曾经表示他有三大目标,那就是:执教罗马、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执教科特迪瓦。不过他表示这三个理想并不着急实现:“我从没有改变过执教罗马的理想,这是我最钟爱的球队,这座城市令我着迷。但是我还很年轻,早晚会实现这三个目标的。我喜欢现任罗马主帅恩里克的足球哲学,这是一种积极进攻的足球。罗马需要改善控球,不过他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这里是意大利而不是西班牙。(罗马的踢法)很像巴塞罗那,巴萨有时候只使用皮克一位纯后卫。”

  谈到巴萨,如何击溃宇宙队似乎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安切洛蒂在谈到他的对策时称:“梅西和C罗一样,都只是进攻中最后一环,而控球则是由巴萨其他人完成。AC米兰就做的很好,他们试图将两条防线保持着很紧密来破坏巴萨的进攻网,他们也做到了。穆里尼奥的国米也是这么做的。我认为穆里尼奥是一位非常出色甚至是世界最佳主教练之一,他很实际也很现实,只关注比赛结果。”

  不过在安切洛蒂心中,去掉“之一”的世界最佳主教练却是另有其人,以前是希丁克,而现在则是弗格森:“也许是希丁克,也许不是。随着时光流逝,我渐渐爱上了弗格森。弗格森是一位非典型的教练,他并不直接主持训练而是将权力下放,他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团队。他非常理解足球,能做到这点的人不多。跟他在一起,所有的球员都会提高,最近的例子是阿什利-扬。他可以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韩国人(指朴智星)培养成曼彻斯特的中流砥柱。弗格森不惧使用年轻球员,克莱维利就是一个。他才22岁,看起来非常年轻。曼联踢得是一种非常英格兰式非常现代的足球。对于我来说,弗格森是一位非常出色的人,他非常谦逊,但是在足球历史中他占据着重要地位。”

  在谈到执教意大利和科特迪瓦理想时,安切洛蒂表示自己并不想执教一支只能打资格赛的比赛,而是想带领一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舞台上有所突破:“我想带领一支非洲球队打世界杯,而不是仅仅是资格赛。而对于意大利来说,普兰德利做了伟大的工作,他令蓝军重新充满了激情,变得积极主动。当然,欧洲杯并不会轻松,因为现在的西班牙来自另一个星球。”

  当然,无论是赋闲时的惬意生活还是对理想的美好憧憬,安切洛蒂都首先面对一个再就业的问题。尽管是一名意大利人,而且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也出现在意大利,然而安切洛蒂却表示自己的下一站依然会选择英超:“我非常非常希望留在英格兰!对于一名教练来说,这是一个理想国度。英超和意甲的不同不是出现在技术和战术上,而是比赛节奏和训练方式。在意大利,很难在一周中都保持最大强度的训练,而在英格兰则相反:很难降低强度!在英格兰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完全不同的文化,球迷的激情和尊重也完全不同。两年的切尔西时光里我还没有受到过对手球迷的侮辱。你知道曼联主席是谁吗?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从不接受采访,就像阿布拉莫维奇一样。”

  安切洛蒂还谈到了自己对执教球队的要求:“温格在过去几个月在阿森纳过得并不轻松,卡佩罗的英格兰国家队帅位也将会被一个英国人取代,这也会令某个俱乐部空出一个主帅位置。我不会去维甘竞技这种级别的球队,而只会去托特纳姆热刺和利物浦这种志在夺冠的球队。不过我发誓我并不着急。”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