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阿森纳缴械温格投降 创37年最差开局不再争冠军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04日03:03
和热刺交手,阿森纳已经很难占到上风
和热刺交手,阿森纳已经很难占到上风
兰帕德让质疑者闭嘴
兰帕德让质疑者闭嘴

  北京时间昨晨,“枪手”阿森纳客场1:2不敌热刺,英超联赛打完7轮仅积7分。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承认球队已经难争冠军了,应该重新制定一个更现实的目标,“我认为我们不得不为自己树立一个现实的目标,与一些竞争欧冠席位的球队进行战斗。如果你在今天说我们可能夺得联赛冠军,那是不现实的。”

  无力!

  枪手防线如纸糊

  和热刺比赛前,阿森纳在各项赛事取得三连胜,并且只丢了2个球,与此前5场英超联赛丢14个球相比,枪手疲软的防守似乎有所改观。不过昨晨,面对热刺潮水般的进攻,枪手又被打回原形。

  本场比赛,热刺有18次射门,其中6次命中门框范围内。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40分钟,阿德巴约传球,范德法特在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射远角得手,热刺1:0领先。第51分钟,阿森纳由拉姆塞扳平比分。不过,枪手脆弱的后防线注定丢球是迟早的事,若不是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多次扑出对方单刀和近在咫尺的射门,枪手早已被对手打得千疮百孔,第73分钟,热刺的沃克远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1。对于这个失球,温格表示球队的后防线出现了问题。

  的确,昔日枪手的王者风范现在荡然无存,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就是罪魁祸首。本赛季7轮过后,阿森纳已经丢了16球,上个赛季他们丢掉16个球时是在英超联赛第15轮过后。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输球,阿森纳还输了人,在比赛中受伤的萨尼亚已被确诊为右腿腓骨骨折,将接受手术,预计将缺阵长达3个月,也就是缺席2011年剩余的所有比赛。

  无语!

  创37年最差开局

  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已经打了7轮,阿森纳2胜1平4负仅积7分,距榜首的曼彻斯特双雄12分,落后少赛一场的热刺5分,与降级区相比只高出2分!阿森纳上一次开局7轮仅积7分,还是在1974-1975赛季,那个赛季,阿森纳的最终排名是第16名!而目前少赛一场的热刺,只要拿下主场对阵埃弗顿的补赛,就将在积分上追平现在暂居第4的纽卡斯尔。值得一提的是,热刺在前6场比赛中,已经与曼联、曼城、利物浦、阿森纳四支劲旅交过手。

  另外,自从1994-1995赛季以来,阿森纳从未在英超联赛的赛季最终积分榜上被热刺压制。16年来,阿森纳一直是北伦敦的王者,但这一王座,很有可能在这个赛季拱手让出!近四个赛季以来,阿森纳与热刺的差距就一直在缩小,2007-2008赛季,阿森纳总积分83分,高出积46分的热刺37分之巨;2008-2009赛季,阿森纳72分,高出积51分的热刺21分;2009-2010赛季,阿森纳75分,只比70分的热刺高出5分;上赛季,阿森纳68分,只比62分的热刺高出6分。

  无奈!

  温格不争冠军了

  昨晨比赛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强调,这次“德比”与前四名的争夺密切相关:“自从我来到这儿,热刺就一直是直接对手;无论如何,只要你想进入前四名,你就总是要与人竞争。”最终,阿森纳在这次直接竞争中败下阵来。

  赛后的发布会上,温格难掩失望之情:“这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上半场,我们像是跟着对手的节奏在踢。在拉姆塞将比分扳成1:1后,我们没能给对手施加压力,从而使他们重新接管了比赛。”

  有记者问温格“阿森纳是否还有竞争冠军的希望?”阿森纳主帅苦涩地说:“我不会那样想,我认为此刻我们不得不为自己树立一个现实的目标,与一些竞争欧冠席位的球队进行战斗。再说联赛争冠根本不现实,我们已经落后曼联和曼城12分,我们将为回到一个更好的位置而努力,这比较现实。”

  综合

  延伸阅读

  上演帽子戏法

  谁说兰帕德老了

  前晚,切尔西客场5:1大胜博尔顿,迎来在切尔西第350场英超联赛的兰帕德成为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的帽子戏法让球队轻松全取3分,而对于媒体近来如潮的质疑声,这也是兰帕德做出的最好回应。

  先来看看兰帕德的三个进球。第15分钟,拉米雷斯中路直传,斯图里奇突入禁区右侧后急停横传,包抄到点球点附近的兰帕德轻松扫射破门。这个球是切尔西团队配合的经典案例,马塔、兰帕德、拉米雷斯和斯图里奇之间连续的7脚传递都非常漂亮,最后则是由兰帕德送出绝杀。《天空体育》赞叹道:“卓越而高效的配合。”第27分钟,大卫·路易斯禁区前沿射门,博尔顿门将扑球脱手,这时禁区内一道蓝色的身影闪过,跟进的兰帕德右脚补射将球送入网窝。第59分钟,兰帕德分球给德罗巴,魔兽在禁区内心有灵犀地选择横传,兰帕德跟上射门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神灯”就此上演帽子戏法。

  这是兰帕德职业生涯第5个帽子戏法,他上次在一场比赛打入3球,还是在去年3月7:1大胜维拉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兰帕德独中四元。凭借这个帽子戏法,兰帕德在切尔西阵中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帽子王”,排在后面的是德罗巴的4次,阿内尔卡则只有2次。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兰帕德在比赛中共有5次射门,4次射正就打入3球,效率高得惊人,另外他还有75次传球,其中68次成功,抢断方面也有2次,全场都非常积极的兰帕德甚至经常回到本方禁区协助防守。对于媒体口中“日薄西山”的兰帕德来说,他的这个帽子戏法也迎来如潮赞誉,ESPN表示:“兰帕德的帽子戏法让博尔顿窘迫不堪。”《太阳报》也表示:“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切尔西轻松取胜。”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