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马尔基西奥终场前梅开二度 尤文两球击败AC米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04日04:12
  尤文“铁腰”马尔基西奥职业生涯第一次“梅开二度”,竟是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内连续攻破劲敌AC米兰的城池。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6轮上演压轴大战。结果,“斑马”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比0力挫AC米兰,凭借进球数优势排名意甲积分榜榜首,分别领先米兰双雄6分和7分。尤文和乌迪内斯同积11分,净胜球同为3球,尤文以进球数多2球的微弱优势暂列榜首。AC米兰和国米分别只有5分和4分,分列第16位和第17位。

  尤文全场占尽优势

  虽然AC米兰有伊布、博阿滕伤愈复出,但大面积的伤病和频繁的赛事明显造成年龄层偏大的AC米兰球员体能不足。尤文也有众多主力回归,最重要的是本赛季毫无欧洲比赛牵绊的该队以逸待劳。在AC米兰没了位置的皮尔洛在尤文却绽放第二春,此番面对旧主,他与比达尔、马尔基西奥成为尤文的“核动力”。

  全场比赛尤文都控制了局面,AC米兰始终被动,如果不是运气不错逃过两劫,恐怕AC米兰要接受惨败。第36分钟,皮尔洛直传,武西尼奇的弧线球击中了AC米兰球门的横梁。下半场开始仅40秒,皮尔洛再次策动进攻,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用指尖化解了博努奇的近距离垫射。其后,随着后防中坚内斯塔的因伤下场,AC米兰终于未能坚持到最后,在“黑色3分钟”内连失两球落败。第87分钟,皮尔洛、马尔基西奥、比达尔、武西尼奇踢出精妙配合,最终博内拉铲球解围时皮球打在马尔基西奥的小腿反弹进球门。第89分钟,博阿滕以为主裁判里佐利已经鸣哨,伸手接住皮球并戳中基耶利尼的头部,结果得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基耶利尼头部扎上绷带回到场内。补时阶段,AC米兰后卫解围失误,马尔基西奥在门前25米处凌空抽射,阿比亚蒂让球从自己裆下漏过,滚进球门。终场哨响,尤文主帅孔蒂兴奋地与每位球员熊抱。

  AC米兰再增伤兵

  本轮因裁判误判而输球的国际米兰算是松了一口气,原来AC米兰本赛季跟他们成了“难兄难弟”。新赛季意甲战罢5轮,卫冕冠军AC米兰仅积5分,比国米多1分,这是AC米兰近11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赛后相当失望,他甚至认为本场比赛是AC米兰今年以来踢的最糟糕比赛,全场比赛被动地跟着尤文的节奏走,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当然,赛季初AC米兰的确遭遇了伤病等许多客观问题,此役内斯塔又扭伤右膝,虽然未伤及韧带,但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对此,阿莱格里还是比较乐观,他认为赛季还很漫长,AC米兰会赶上来的。

  孔蒂强调“尤文精神”

  这是马尔基西奥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梅开二度”,攻破的是AC米兰球门更让他兴奋异常,不过他表示这是团队的胜利,并且强调新球场是“球队的第12人”。尤文主帅孔蒂则评价道:“我们始终是以一个团队来进行比赛,这是一场精神层面的胜利,我们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与卫冕冠军斗智斗勇,没有表现出一丝胆怯,而这正是过去几年我们所丢掉了的最为宝贵的尤文精神。现在,我们走在了一个正确的轨道上,这个赛季我要让我的小伙子们成为冠军级的球员。”

  就像《都灵体育报》所说的:“如果这时候尤文还不想着夺冠的话,那肯定是骗人的。”事实上,经过几个赛季的蛰伏,尤文的年轻球员已逐渐成熟,随着皮尔洛、武西尼奇等新球员迅速融入球队,加上新主帅、新球场等积极因素,尤文的确有望趁米兰双雄陷入危机的时候重新崛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